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亲手收获秋日的满口香甜 澎雅小学种植园的番薯成熟了
2022-10-30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赵思敏 周新杰)“用力呀!”“快快快你也来帮忙!”“给我个铲子好吗?”秋日的下午,杭州市澎雅小学的楼顶上传来一阵阵热闹的声音。原来,学校在这里开辟了一片种植园——“雅雅百草园”作为学生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这里被划分成了27个地块,分别由3至6年级的各个班级认领,并种上应季的蔬菜瓜果。每个礼拜,老师都会带着同学们打理班级的田地。
  最近番薯成熟了,五年级的同学们正挖得热火朝天。很快,菜篮里已经收获了满满当当的番薯。同学们提起篮子,立马向食堂进发。
  在食堂将番薯冲洗干净后冲洗干净后,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拿起菜刀,学着食堂阿姨的样子把番薯去皮、切块。看似简单的几个动作,同学们做起来却遇到了不少困难。在食堂阿姨指导下,同学们将圆滚滚的番薯又快又准地切成块。
  “可以吃了吗?”等待的番薯出锅时间对同学们来说就像是一个世纪一样漫长。同学们围到锅边,伸长脖子等着番薯出锅。揭开锅盖的那一刻,香味弥漫,热气蒸腾。同学们排队领取自己的“劳动果实”。
  普普通通的番薯,因为是学生亲手把它从地里送上餐桌,便显得弥足珍贵。
  据了解,杭州市澎雅小学一直非常重视劳动教育,并利用“雅雅百草园”和“中药工坊”两大基地,面向学生开展劳动技能实践活动。其中,中药工坊还结合学校的项目化学习活动,组织学生研究花生、红叶李等植物的成长过程。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