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学子沈楹洁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2-11-02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张猛)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结果揭晓,嘉兴学院学子沈楹洁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沈楹洁是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纺织191班学生,现任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十五期秘书长,曾担任嘉兴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等,获得过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嘉兴市优秀志愿者”、校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十佳志愿者”等多项奖励或荣誉称号。

  据介绍,沈楹洁同学积极践行红船精神,热心参加志愿服务,勇于奉献青春力量。她担任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嘉兴学院陈列馆义务讲解员,向校内外师生来宾讲述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成效和嘉院百年办学历史;她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0余次,带领青协先后组织大学生志愿者400余名做好志愿服务;她助力地方“双减”工作,协同全校志愿服务组织推出“双减”常态化托管志愿服务项目112项;她参与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嘉兴分会场志愿者为省市来宾做好讲解和引导服务。

  据悉,自2013年来,嘉兴学院共有9名学子先后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寻访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寻访青年榜样,在全国高校内树立自强自立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共表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32名。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