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首家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2-11-03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11月1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在临平校区举行“传承·情怀·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文化节开幕式,浙江省首家学生工作创新研究院成立。校党委副书记姚珺、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威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姚珺和沈威共同为学生工作创新研究院揭牌,并聘请沈威为学生工作创新研究院顾问。沈威代表临平区委区政府对浙江理工大学成立学生工作创新研究院表示祝贺,作为思政名师,他希望辅导员把学生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掌握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律,主动以教学科研推动工作,以改革创新引领育人实践。

  浙江理工大学辅导员协会会长吴霁乐带领22位新入职辅导员庄严宣誓,表达了奉献教育事业的忠心、恪守职业的决心、助力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恒心。

  姚珺指出,辅导员的本职在“辅”,辅导要用心尽心、极致精致,带来更多正能量;辅导员的价值在“导”,做好政治引导和思想引导,为党培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合格建设者;辅导员的灵魂在“爱”,爱学生、爱同事、爱工作,发自内心的感到对教育的认同,才能在细微琐碎的日常中做有情怀有温度的事,才能在育人工作中激发人性光辉。她希望,依托浙江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创新研究生院,全方位立体式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担当培养时代新人使命的一流辅导员队伍。

  据介绍,浙江理工大学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在前期20个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成长发展中心、情商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大中小学红色文化一体化传承指导中心及近10个校地学生思政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建设的基础上,成立了浙江省首个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究院,一方面整合各方面资源,搭建学术研究平台,同时合力打造若干个具有理工特色的学生工作创新品牌。计划通过三年左右努力,创新研究院将建成一支“政治坚定、数量充裕、基础扎实、发展均衡、善作善成、特色鲜明、质量卓越”的一流学生工作队伍,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浙江贡献。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