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末时节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举办首届秋收节
2022-11-04 18: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毛素娟)近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举办了雅清园首届秋收节。“把秋天搬进幼儿园”,这此活动的主角是小托班的孩子,而这也是他们与幼儿园老师第一次一起接受秋天送上的浪漫大礼。
  孩子们对大自然的感受是直观、具象的。景成实验幼儿园“把秋天搬进幼儿园”,就是想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感受秋天、触摸秋天、认识秋天。活动也因此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家长和孩子一起从大自然中收集了各种各样的树叶、松果,从田野里找来了水稻,还一起准备了南瓜、红薯、辣椒、柿子、板栗。
  除了在户外,幼儿园里的孩子们也收集到了枫叶、橘子、桂花等秋天给他们的“惊喜”。同时,孩子们还用自己的方式创作了很多秋天的作品:树叶印画、橘子贴画等等,并学会了晒秋、晒桔子皮、晒桂花、晒萝卜丝等。幼儿园也被装扮成了秋天里的小集市。参观着自己和老师一起收集的秋天,孩子们特别开心。
  在孩子心中,秋天还是有许多好吃美食的季节,因此,幼儿园举办了小年龄段孩子最喜欢也最愿意参与的美食盛宴。水果沙拉,水果糖葫芦,橘子汁,桂花小圆子,南瓜饼这几种美食是孩子们为活动自行选定。
  制作区里,孩子们自己剥橘子皮、串水果串、搓小圆子、捏南瓜饼......不会的孩子则由幼儿园的大厨来指导。用餐区里,孩子们一同高兴地品尝。
  “太高兴了,有南瓜饼、桂花团子,橘子汁,太好吃了。”“这个桔子皮是我剥的。”“我会榨橘子汁了。”......孩子们开心地对老师说着自己的感受。
  在这一天里,作为幼儿园里年龄层最小的他们,完成了很多对他们来说了不起的事情。借助大自然的馈赠,景城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认真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了秋天的独有的魅力,这是“把秋天搬进幼儿园”的最好意义。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