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身清为正 “书写”廉洁 杭州市大关苑实验第二幼儿园举办硬笔书法比赛
2022-11-10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凌芳 刘静言)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近日,杭州市大关苑实验第二幼儿园工会以“身清为正 书写廉洁”为主题,组织全体教师参与了硬笔书法比赛。本次活动除了让教师们铭记清廉之外,也希望能提高全体教师的文化素养和扎实教师的基本功。

  书法能让人清心养心,修身养性,从而提升文化底蕴。从暑期开始,大关苑二幼的教师们就在家里练起了书法,并将书写好的作品上传打卡到线上。从作品中可看出,老师们一笔一划皆有心。

  11月初的午间,大关苑二幼的音乐厅里充满笔墨的清香,一排整齐的书桌上摆满书写纸笔,书写大赛在廉洁高雅的氛围中开始。教师们提笔书写,静心凝神“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谨言慎行一身正气,清正廉洁两袖清风”……

  书写完成后,教师们对作品进行了不记名评比。在评比过程中教师们兴致高昂,认真地品味着每一幅作品。这些作品或大气、或清秀、或端庄、或刚健,一撇一捺方方正正犹如为人处世清廉、公正。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教师们也将这一品德体现得淋漓尽致,公平公正地为每位老师打分。

  书法不过一技耳,然立品是第一关。本次书法比赛不仅强化了教师的个人技能,也潜移默化地让教师们体会了书法的魅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6134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