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周浦小学师生前往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环保研学活动
2022-11-14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寿琳姣)制造、使用、丢弃,人们常以为当某种物品变成垃圾,是一件物品生命旅程的终点,但你可曾思考过,那些被人类定义为“垃圾”的物品,是否能拥有“第二次生命”?近日,杭州市红领巾“资源银行”、杭州市周浦小学小金牛“资源银行”的50名师生来到了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一探“垃圾回收、资源再利用、变废为宝”的过程。

  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小队员们带着自己的可回收物兑换成门票,跟随讲解员张艳老师开启了本次的环保之旅。通过生态科普长廊,大家分别参观了纸塑分离车间和铝塑分离车间,了解到大型机器是怎样把牛奶盒重新分离出纸、塑、铝的再生过程。面对牛奶盒的前世今生,队员们不仅明白了“资源银行”日常回收来的牛奶盒再生利用的全过程,也更加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随后,小队员们在“几十年做一张纸”的工人叔叔带领下,亲手利用废弃牛奶盒分离出来的纸浆,制作出了纸张,并绘上了精美的环保标语,校书法社成员更是在手工纸上写下“变废为宝”字样。同学们在感受制纸不易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制纸大师的匠心与匠造。此外,小队员们还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再次变废为宝,利用被废弃的塑料瓶、吸管、石头,自制出了简易的净水器,并用显微镜一探微生物净水的奥秘。

  本次丰富的环保研学活动在自制环保袋、包书皮中缓缓落下帷幕,队员们带着再生纸制品踏上返程之路,并表示在未来,他们会好好地保存这些“宝贝”。

  此次环保体验营是由杭州市少工委联合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协办的。周浦小学借助市红领巾“资源银行”平台,积极创建校级小金牛“资源银行”,成立以来回收成果颇丰。此次体验营也让大家更加明确环保初心,后续将号召师生用实际行动改变大家对“垃圾”的认识,让更多的资源能够有再生的机会,真正做到物尽其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9-27 16:06
SRC-358981171 2022-09-09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