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聘任著名经济学家史晋川为特聘教授
2022-11-20 14: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猛)11月18日,嘉兴学院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史晋川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为史晋川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活动伊始,卢新波说,目前学校正处于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关键时期,著名经济学家、民营经济学术名家和决策咨询专家史晋川教授的加盟,将给学校相关学科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他希望,史晋川教授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校问诊把脉、提供支持。

  史晋川教授表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近年来发展迅猛,社会声誉与日俱增,他将认真履职,为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贡献所能,争取带领大家在重大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更多突破。

  现场,史晋川教授将4卷本《史晋川文集》赠送给嘉兴学院图书馆,并以《经济学理论视野中的共同富裕》为题作报告。

  据介绍,史晋川教授现为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曾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其民营经济、金融改革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