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位钱塘区最高的老师援川支教 为高原贡献热情和热血
2022-11-21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董晴倩)有这样一位老师:
  他身材挺拔,身高出众,站在人群中耀眼得闪闪发光;
  他是一名体育老师,酷爱篮球,将自己的兴趣与工作紧密融合;
  他有朝气,他有憧憬,他还有一颗传递温暖和梦想的心;
  他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他的心中有诗,更有远方……
  心有舞台 向往一方热土
  他就是杭州市文海凌云小学的赵雷老师!24岁的他非常年轻,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是目前钱塘区教育系统教师队伍里长得最高的教师。他热爱着自己的教育事业,在得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镇第二中学需要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和教学力量支援之际,他主动请缨向学校领导提交了支教申请。带着学校和领导的重托及厚望,赵雷老师在2022年8月踏上了四川支教之旅,为那片高原贡献自己的热情和热血。
  传递热爱 怀揣梦想远行
  虽然身高上高人一等,挺拔的身姿让人觉得有距离感,但赵雷老师很受孩子们欢迎,与学生交流毫无影响。为了跟学生近距离地接触,他会弯下腰说话,蹲下身子交流,一起打球踢球,一起热身运动,甚至跟学生一起坐在操场上开怀大笑,在学生心目中,他就是一位平易近人且善解人意的知心大哥哥,他用自己的年轻和爱心走进学生的心中。真诚会传递,也会感染,就这样,赵老师成了学生心目中像朋友一样的老师,也因此获得了来自学生更多的喜欢,这是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啊!对此,赵老师总是心怀感恩,并希望有机会能够传递更多的热爱。对这次支教,赵老师满怀憧憬:一直生活在大城市,很想看看偏远山区的教育环境是什么样的,是一个磨练自己的好平台,也是一次认识自我的好机会。
  发挥专长 坚定不移前进
  赵雷老师来到理塘二中,担任的学科是七年级的体育,在高原上工作,是一种不小的挑战,赵雷依然克服困难,坚持上好每一节课,让学生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初来乍到之际,还是夺人眼球的身高吸引了大家,学生们都对这位高个子老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主动打招呼。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身上却有更多的闪光点让人熟记于心:他发挥自身所长,定时定点组织学生进行篮球训练,积极参加区里的各种比赛,获得不少奖项,也频频得到领导的认可;课余时间,他还会陪学生打篮球,给学生表演扣篮,引来学生们的一阵欢呼……
  梦想澎湃 以身作则示范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他不仅在学校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发挥所长,还会在周末的时候,主动去学生家里家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跟学生直面谈心。用赵雷老师的话说就是,体育是一项身心合一的运动,只有对学生了解得更全面,才能找准目标发展学生更大的运动潜能。因此,在这片海拔最高的高原上,赵老师不仅把知识传递给学生,把运动精神传扬给学生,更是把对生活的热爱也传送出去。被家访的其中一名学生是班里的第一名,当问到他以后的理想时,学生不假思索地说想当一名老师。赵老师心有触动,当一名老师不仅要授业解惑,教书育人,更是需要以身示范,为学生做好榜样。
  赵老师感同身受,他自己也是小地方出来的,没有那么好的教育环境,长大了才发现外面的世界如此美丽精彩。他鼓励学生一定要好好加油,不忘初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追逐美好的梦想,去挖掘更大的潜能,去发挥自己的所长,去实现向往的目标!
  向往归心 一如既往坚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来自老师这份职业的特殊馈赠和收获。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彩笔耕耘,书写方寸理想;在赛场上驰骋,在教室里鞭笞,在书海里徜徉,在思维中跃动,在自己的时光里铸就不一样的自己。
  赵雷老师用他对教育满腔的热爱,对学生满心的欢喜,对篮球满眼的喜爱,在这片海拔最高的高原上,谱写属于年轻的自己精彩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封面图.jpg
中国青年报 2019-09-05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