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消防培训进行时 筑牢安全“真”防线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11-22 14: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为切实做好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提高安全应急技能,近日,杭州市朝晖幼儿园邀请了拱墅消防大队的楼心意老师,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消防大队的楼老师针对学校的特点,结合当前各种情况下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公共场所、家庭、校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适用场合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让全体教师明白了怎么预防、杜绝火灾的发生,掌握科学的逃生方法。

  随后,各园区老师还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消防安全工作一直是朝晖幼儿园的工作重点之一。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消防观念,提升了消防水平和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为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水平夯实了基础。

  今后,朝晖幼儿园将继续重视校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