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开展“种豆得豆“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2022-11-23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11月21日和22日,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利用班队课和中午自修学习时间,学校七(9)班、七(10)班、七(11)班和七(12)班部分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大豆种子、菜锄、菜铲和锄头等,前往学校的金檀山开展“种豆得豆“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金檀山山坡上,在老师的示范下,同学们用锄头开垦,菜锄、菜铲挖坑,拿起2粒大豆种轻轻放入挖的小坑,随后用菜锄和菜铲把刨出来的黄泥土推进坑里,接着用菜锄或菜铲把土坑压实,用脚踏实。尽管有的同学双手沾满黄泥土,有的同学脸上淌着汗水,有的同学鞋子灌进泥沙,但大家兴致很高,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据了解,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高度重视劳动教育课程的开设,做到内容上“高度综合”,时空上“高度开放”,学校因地制宜,充分挖掘金檀山这一校园资源,创建学农基地,精心打造金檀山劳动教育品牌。学校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以自然、朴实、有效的方式,充分利用熏陶式、体验式、自主式等形式,把课堂搬到大自然,搬到劳动基地,通过出出汗、动动手、用用脑等,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创造”,让劳动教育走进学生的心田,让学生快乐健康成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让学生参与种豆的劳动实践活动,体验播种、管理、采摘和收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金檀山成为学生探究的乐园、成才的沃土。”该校校长李华锋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