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韵潮涌·时裳东方”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用这场时装秀讲述宁波故事
2022-11-23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王国海宁波时尚节期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学院举行主题“海韵潮涌·时裳东方”原创作品发布发布会的走秀采用3D虚拟技术投影现场动态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12个系列个共60套服装这是一场历史与现代的对话,用服装讲述宁波故事 

  本届宁波时尚节以“海韵潮涌·时裳东方”为主题,深入贯彻依托产业、服务产业的办展宗旨。开幕式首秀由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海韵潮涌•时裳东方’主题具有画面感和想象空间,犹如在辽阔的海面上升起东方的一轮红日,让人感受到希望光明与美好未来;从字义上看,‘潮’一字双关,既是海之潮也是时尚之潮;‘甬’与‘涌’同音,兼具宁波之甬与浪潮之涌的视觉、听觉双重理解。‘潮甬’二字具备了点题宁波、呼应海韵、语关时尚三层含义。从字形上看,‘甬’字加水则成‘涌’,‘尚’字加衣则成‘裳’,一衣带水、形似声同。” 时装学院指导老师姚其红解释说。

  这12系列60套时装,主题设计分为海定波宁、书藏古今、书藏古今、十里红妆、红帮传奇、港通天下6个篇章。师生们结合自身对宁波文化的理解,用服装设计来展示宁波文化的气韵精神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提升“宁波时尚之都〞在全省与全国的影响力,讲好宁波故事,扩大港城文化传播面。



  为全力举办好该发布秀,时装学院领导、师生高度重视,今年5月征稿并举办的2022年“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主题服装设计大赛,最终遴选出12个系列的服装进行发布展示。  

  据了解,今年暑假,时装学院组建了34名设计与制版工艺教师和40名专业学生组成的团队,著名服装设计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吴海燕现场多次指导对主题文化、服装设计、制作工艺进行了反复打磨、细致制作。吴海燕教授反复强调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对待每一套服装、每一个细节。时装学院团队对照着效果图和成衣作品,从色彩表达、造型表现、面料运用和结构工艺等方面逐一比对,老师与老师、老师与学生共同讨论、实验,为时装学院 “匠艺”相生的创意性人才培养作了一次很好的探索与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动态走秀和3d虚拟模特走秀两种形式相结合呈现,从设计作品到模特,乃至到T台,均通过3D投影展现,加上绚丽的光电特效,让现场成为一场足以令人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

  姚其红表示宁波装,妆天下。一座城市,因节而动。宁波作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特色,秀的是时装,讲的是宁波故事。希望通过宁波时尚节《海韵潮涌·时裳东方》发布,向外界诉说7000年悠久历史的宁波故事,宁波精神,宁波底蕴,充分展现宁波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理念。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