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园开园暨嘉兴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2022-11-25 13: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张猛)近日,嘉兴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园开园暨嘉兴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立仪式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嘉兴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敏、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海林、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理事长许昱捷,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委员等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廖波和卢新波为嘉兴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园新园揭牌。

  廖波指出,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以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为深刻内涵的红船精神是嘉兴青年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要求,在嘉高校要用好红色资源,将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引导青年大学生善于首创、勇于奋斗、乐于奉献。要突出创新致胜,培养学生过硬创新创业本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要坚持干在实处,营造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卢新波在致辞中指出,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多年来始终坚持“精神引领、实践驱动、协同融合”双创理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着力构建融实验、实习、实训和创意、创新、创业于一体的“三实三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具有红船精神特质的时代青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创新创业人才。他表示,学校将以大学生创业实践园与嘉兴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建设为抓手,聚焦区域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政企校全面对接和深度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努力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项目培育的重要窗口,打造“产学研转创用”六位一体的区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新高地,为奋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许昱捷代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对大学生创业实践园开园及嘉兴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嘉兴学院建好用好嘉兴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这一平台,为在嘉青年大学生创业者提供集政策咨询、人才培训、创业指导、行业交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培育嘉兴创新创业生力军,助力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见证“嘉兴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成立。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校外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授牌及嘉兴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导师聘任仪式,并进行了大学生创业实践园优秀项目路演。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大学生创业实践园。

  在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级孵化器、众创空间代表,合作基地代表以及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