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教育进校园 丁信小学各年级组举行劳动大比拼
2022-12-04 01: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宋园园 王佳丽 吴思熠)凌冽的寒冬腊月,丁信小学里却热火朝天,一阵阵欢笑声、加油声、呐喊声传来,原来,丁信小学各个年级组正在进行劳动争章大比武。

  生活中的必需品可真不少,如何把它们收纳整齐呢?一年级的学生在校园内上演了一场大比拼。雨伞、跳绳、红领巾这些与学生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在他们小手的摆弄之下被“治”得服服帖帖的。四年级学生则上演了别开生面地种植大蒜比赛。同学们自备容器和大蒜,迫不及待地拿起铲子,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一粒粒蒜瓣被同学们端端正正地种进土里,本来普通的大蒜在“小农夫”们的眼里变成需要精心呵护的宝贝。
  “一元钱买下了秋天。”池校长的光临让三年级的跳蚤市场更加热闹非凡。篮球场上,三年级的学生在一个个精心布置的铺子前吆喝售卖。滴水成渊,聚沙成塔,通过劳动挣来的每一块钱都让学生更加珍惜劳动换得的价值。五年级开展竹蜻蜓制作及飞行比赛,学生用自己独特的创意及灵巧的双手,制作出各种新奇的竹蜻蜓。小小竹蜻蜓,载着孩子们的梦想起飞,同学们的航天梦也一同起飞,欢声笑语在校园内不时回荡。
  塑料袋、旧报纸、纸板箱……这些看似已经失去利用价值的材料在二年级小朋友的手中焕然一新,变身成为引领时尚的潮服。学生纷纷化身宇航员、消防员、公主甚至恐龙,为同学们献上一场创意时装秀,令台下观众大饱眼福。六年级的同学们则为大家呈现了《拖把变变变》的汇报表演,一个个拖把被孩子们的巧手改造成有趣又实用的“黑科技”,兼顾多种人群、多种用途,成为居家必备的“不二之选”。
  劳动争章结束后,各年级还围绕着宋韵和亚运主题进行了水果拼盘比赛。同学们大展身手,尽情发挥想象力,利用常见的水果摆出了色彩鲜艳、口味多样的各类拼盘。三潭印月、亚运射箭、喜迎亚运……在孩子们的创意无限中纷纷呈现。一盘盘创意无限的水果拼盘新鲜“出炉”,一件件充满创新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为校园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劳动比武激发了学生们源源不断地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在“五美十会”争章体系的鼓励下,丁信小学的同学们各出奇招将理论付诸行动。在劳动中学习技能,在劳动中增长知识,让劳动教育真正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辽宁省教育厅 2022-11-03 11:21
湖北省教育厅 2022-05-25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