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党团活动
2022-12-10 20: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徐琬莹 刘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铭记、弘扬、传承一二·九精神,近日,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邱辉、潘晓铭、徐琬莹老师带领22机械工程(专升本)1班全体同学,赴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国旗教育馆参观学习,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党团活动。
  五星红旗,凝聚奋进力量
  五星红旗的设计者是温州大学校友曾联松,因此,温大学子对国旗文化的崇敬与热爱,带着一份特殊的亲近。此次主题党团活动,首先来到了国旗教育馆,温大学子在这里唱响国歌,学习国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家国情怀,感受瑞安这座千年古县与祖国的共同成长。
  科创融合,迸发科技能量
  “产教融合、科创升级、文化交融、协同育人”是瑞研院一直坚持的建设理念,东新科创园无缝连接浙江省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形成“前端研发+中端加速+后端产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全体成员参观了东新科创园及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对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南部创新高地有了全新的认识。沈佳晖同学参观后表示,中国在制造装备上越来越先进,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深入发展,深刻地改变着生产生活方式,要加快科技强国建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吾辈自强,铭记“一二·九”
  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名大学生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他们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运动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在瑞安研究生院的座谈会上,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院院长冯爱新教授与我院师生以“弘扬一二·九精神”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冯院长强调,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退伍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资源,要珍惜新时代大好学习机会,树立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榜样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青年责任。
  预备党员刘函昕、入党积极分子张进、陈聪同学就部队经历与个人感悟进行了分享,纷纷表示:87年前,青年学子在面对民族危难存亡之际站了出来,身为退伍大学生班级的一员,更要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本领,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遥望苍穹,家国情怀在熠熠生辉,穿越87年长河,从历史到今天,“爱国、奉献、成长、担当”的一二·九精神激励着无数年轻人勇毅向前。广大青年学子要弘扬一二·九精神,将爱国心真正转换到实际的爱国行动中,用最“清澈的爱”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