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牵手乡村学校 共话教育共富 项声菊名校长乡村工作室成立
2022-12-22 12: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赖橼瑗)为了充分发挥名校长工作室辐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教学交流,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为边远乡村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增进城乡教师的互相学习,实现教育双惠双赢。近日,在省派仙居县帮扶团组的对接联系下,项声菊名校长乡村工作室在仙居县下各镇中心小学正式成立。
  仙居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福强,仙居县白塔镇党委副书记(省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二级调研员)钱云潘,仙居县下各镇人民政府镇长朱斌、副镇长柯武康,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项声菊出席仪式,省派指导员张海松、刘也涵、项伟菊、潘赛杨,下各镇中心小学、横溪镇实验小学、上张乡中心学校等三所结对学校的校长、分管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仙居县教育局副局长郑福强就名校长工作室的定位和目标、对工作室成员的要求、期望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工作室寄予了美好期望。
  项声菊校长感谢仙居县教育局及下各镇、横溪镇、上张乡政府的信任。她表示,工作室的成立,几所学校可以从学校管理机制、教师互联互学以及学生活动架构等多维度助力师生共同成长,让工作室成为城乡文化共富的引擎,成为城乡精神共富的堡垒。
  随后,项声菊校长和三所结对学校校长共同签约,并为工作室授牌。
  在交流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仙居县下各镇中心小学的俞志红校长首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他表示,下各镇中心小学能和项校长工作室结对帮扶,携手同行,倍感荣幸,希望在以后的教育路途上,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真正达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项声菊校长也非常感谢仙居县教育局、省派仙居县帮扶团组的牵线搭桥,让工作室和各镇中心小学结缘。项校长认为乡村工作室的成立对工作室的发展和学校的未来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今后将按照既定的计划持续推进结对帮扶活动,形成良好的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工作室成员的教师专业发展水平,促进城乡学校共建共享共赢。
  项声菊运河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余昌文老师为下各镇中心小学、横溪镇实验小学、上张乡中心学校的工作室成员带来了《共商共治: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活动设计与操作》《温暖 平等 专业 ——家校沟通六问》两个讲座,余老师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对班级文化建设、家校沟通的方式方法作了精彩分享,得到了工作室成员的共鸣。
  次日,项声菊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省派仙居县帮扶团组成员项伟菊、刘也涵、潘赛杨、张海松一行还分别参观了仙居县上张乡中心学校、横溪镇实验小学,并对两校下一步的结对帮扶工作,互相探讨,制定了详细的计划。

  结对帮扶共成长,奋力书写新篇章。展望未来,项声菊运河名校长工作室将继续发挥专业引领辐射作用,为助力乡村文化共富、精神共富贡献力量,让工作室成为助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