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缤纷课程齐绽放 寒假托管暖意浓 杭州市文海凌云小学开启寒假前暖心托管
2023-01-04 15: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余潇涵)为满足广大双职工家庭的子女看护需求,切实帮助家长解决寒假前“看护难”的问题,本着“公益性 服务性 自愿性”的原则,杭州市文海凌云小学开展了寒假前托管服务。

  暖心课表 特别定制

  在做好学生看护的同时,学校充分发挥教师特长,开设了兼顾知识性、特色性和趣味性的课程:耐心细致作业辅导、沉浸书香的阅读时光、活力十足的体育运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着力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沐浴书香 智慧充电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在自主阅读时间,孩子们走进阅览室,潜心阅读书籍,从书本中汲取营养,为自己充电。


  运动时光 活力绽放

  为了保证学生每天的运动量,学校为托管学生制定了特色化的体育运动方案,每天上午10:00-11:00进行“阳光课间”体育锻炼,让同学们绽放活力、增强体质。



  作业辅导 耐心负责

  学校加强并优化托管学生的作业辅导与管理,托管期间每日都安排了自主作业和作业辅导的时间。老师耐心进行疑难解答,错题纠正,助力学生学习火力全开。


  缤纷课程 精彩纷呈

   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寒假前托管服务除了作业辅导外,还设置了丰富的艺术拓展课程。例如音乐鉴赏、绘画折纸、棋类活动等,既丰富了托管服务的课程资源,使学生多样化的需求得以满足,也符合“双减”政策的要求,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假期托管服务绝不只是看护,是家长把孩子托付给学校,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寒假托管服务中,学校托管服务领导小组每日随时进行巡查,强化管理,对活动情况、学生参与情况进行及时反馈与评价,努力做“孩子们喜欢,家长们满意”的暖心托管服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