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丰潭中学副校长许棣致景汇校区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2022-12-29 16: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占尘雪)光阴荏苒,又到岁末年终,师生们也迎来了期末。今年期末的步调因疫情的突然变化和复杂状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校园生活被按下暂停键,居家学习再次开始。为此,杭州市丰潭中学副校长许棣为景汇校区教职员工送上一封温暖的问候——《致景汇校区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信中,许校长向面对危机仍然凝心聚力、担起责任、坚守岗位的教职工们表达了真切的关怀,并回望了学校一件件大大小小的校事,再次勾起教职工们的集体记忆。

  危机淬炼了每一个景汇人,有温暖的力量相伴,景汇人始终在前行。正如许校长所言:“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在一起就是命运共同体,即使神经末梢的颤动也会触及我们每一个人。我始终相信,在时间之上空间之外,总有一方温暖的大陆连接人心。”

  下面,就让我们在许校长这封温暖的信中一起回味丰潭中学景汇校区过去难忘的一年,在鼓舞中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致景汇校区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亲爱的景汇同仁:

  大家好!

  似乎已经好久不见,但又像从未告别。过去的半个月因为疫情的突然变化,我们热火朝天的期末复习迎考和学期结束工作被按下了暂停键,往日热闹喧嚣的校园暂时归于寂静。

  在最初的危机到来时,部分学生和班级因病停课,老师们仍然有条不紊安排学生居家学习的每个环节,始终和学生同进退;后来,部分老师因病居家,众同仁毫不犹豫承担起班级管理和线上教学的任务,始终将岗位职责坚守到底。虽然我们的课堂最终转为线上,老师们的身体状况的数据红线也在不断刷新,但是景汇中学的教育教学工作一直凝心聚力在推进,这有赖我们全体景汇人的团结、责任和坚守。

  岁月不堪数,站在 2022年的末梢回望这一年,我毫不夸张地认为我们正在经历历史。时代的灰尘已然落在我们每个人头上,但没有人愿意被压弯脊梁。2022年的景汇在成长,我们的办学规模与母体学校齐头并进,校区管理模式不断迭代,管理定位更加精准;2022的景汇在思考,我们继续推进项目化课程开发,聚焦新课标下课堂设计,让学生在“双减”下学得更好,让教师在“双新”中成长更快;2022 的景汇很温暖,我们在后勤食堂、课后服务和校园活动设计上更具人性化,如何更好服务学生、培育学生、成就学生成为每个景汇人的终身命题;2022的景汇很辉煌,我们有34人次教师在各级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中获奖,有12人次教师在区级及以上平台展示或发言,有20多位同学在区级以上艺术科技比赛中参赛获个人奖,体育和艺术抽测均位居西湖区第二;2022的景汇有期待,景汇校区完成智慧灯光全覆盖和安澜工程全覆盖,新型教学空间教室的建设也如火如荼在推进,相信 2023 的景汇将以更加朝气蓬勃的姿态伫立在三墩北的热土上。“教育育人、文化化人”是我辈理想,我相信理想主义的花朵最终会盛开在平凡的现实世界。

  岁末年初,又因特殊的疫情,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丝仓皇。根据区教育局关于结束工作和寒假工作的通知,我们将在1月15日结束本学期工作开始寒假。在这期间,教学部门将牵头各备课组对下学期的校本作业进行修订,以期达到更精良的质量效果;德育处策划12月30日全体师生开展线上休业式,我们要对学生进行推优评价、寒假安全教育、发送成绩报告单、布置寒假作业并进行假期学习指导;九年级教师要做好初三复习工作规划,分班级分批次发放学习资料;学校安保和后勤部门将对校园作全面排查,完成资产清点等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校园值班值守工作。校园是我们心之所归,善始善终做好期末结束工作是对努力了一年的自己最好的肯定。

  烟火人间里,我们都祈祷平安顺遂。在此,我也对各位同仁提几点建议。

  第一,保重身体,蓄力来年。疫情让很多人看到身体的下限,希望老师们能趁着假期休养生息,调整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尽早尽快从“阳”的阴影中走出来。

  第二,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我们确保不在假期进行违规有偿补课等行为,布置假期作业也要分层分类,适量有效,要为学生减少重复学习,多将心比心。

  第三,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尽管防疫政策在调整,但我们仍然要保持警惕,慎终如始,规范活动范围,不参与大规模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第四,力所能及,正向引领。老师们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参与志愿者等工作,关爱特殊学生和家庭,传播我们景汇的正能量。

  第五,未雨绸缪,驰而不息。根据目前文件,下学期2月4日我们教工回校报到。希望老师们在假期里提前准备好新学期的学习资料,完成相关选课、培训工作,实事求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多读书多静养,给自己足够的充电加油时间。

  今天,我又一次回到空寂的校园。校园里仍有青年教师在校坚持线上上课,管理层的老师仍在坚守着为大家服务,食堂员工仍不辞劳苦提供餐食——我们都在等待重启和回归。岁月漫长,所幸仍有光。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在一起就是命运共同体,即使神经末梢的颤动也会触及我们每一个人。我始终相信,在时间之上空间之外,总有一方温暖的大陆连接人心。在新年与新春即将来临的时候,谨祝我们景汇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同仁朋友:

  如意吉祥,长安常乐!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