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德胜小学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教工大会
2023-01-15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林瑞 傅熠宁)年终岁首,俯瞰刚刚流过的2022,本学期杭州市德胜小学在钱娟萍校长的带领下,在所有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收获颇丰。为全面总结本学期的工作,规划寒假新工作,更好地展望未来, 1月13日上午,德胜小学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教工大会。
  王建新副书记为大会致开幕词。王建新表示,学校在各级领导的热切关怀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乘风破浪,不断前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看着学校的蓬勃发展,豪情与感慨在心中不断涌动。在自豪的同时也需要更多的思考,面对课程改革的浪潮,知识更新的迅猛,只有不断探究创新,方能创造深度而有灵性的教育。
  接着,钱娟萍校长就本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钱娟萍回顾了德胜这一路的砥砺前行,从丰富的校园建设,到教育的变革突破;从夯实的教研探究,到细致的校园生活。钱娟萍说,在各位老师的辛勤耕耘下,本学期德胜小学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学校立足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践行德乐五育课程,努力通过课程育人,实施德乐五好少年的评价体系,以过程性评价为依托,分年段制定评价细则。
  钱娟萍提到,学校在专家引领下打造“书道启智,翰墨润德”的书法特色平台建设。2022年4月,学校被确立为拱墅区书法教育基地学校。5月,学校顺利通过省书法家教育基地学校评估验收。学校自上而下构建了完善的校本课程体系,拥有多彩的校园活动和丰富的艺术社团。学校从琴棋书画四大领域培养学生艺术气质,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学校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以“教会、勤练、常赛”为抓手,以每月一次的群体性体育比赛为平台,在竞赛中强健体魄,培育班级的凝聚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钱校长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她也鼓舞老师们 “犯其至难而图其致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走向新一年的征程。
  大会上,工会主席徐惠娟老师作工会工作报告。陈钰莹老师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陈天誉老师作经济审核工作报告。
  大会还开展了提案答复环节。钱娟萍校长就冯蔡珏老师的《关于增设学校劳动教室的提案》作出了答复。钱校长首先肯定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劳动教育在培养全面发展学生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劳动教育的意义是让学生用身体丈量物理和心灵的世界。钱校长明确表示学校早有计划在各校区增设劳动教室,增强孩子们的体验感,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感悟“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全体老师审议各项报告,分小组展开了热烈讨论,由年级组长汇报讨论结果。大家都说,学校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指明了学校发展的方向,给予了老师们动力和信心;学校工会真心服务于全体老师,体贴又温暖;财务管理做到了精准、公开。大会全票通过了以上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王建新副书记对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培训,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遵守廉洁从教红线,严于律己,做一名师德高尚,清廉勤勉的好教师。
  会议尾声,方贤诗副校长致闭幕词。方贤诗说,这一年德胜小学经历了很多,有欢声笑语,有头破血流,有不撞南墙终不悔的意志,也有漫漫长路继续前行的奔波。2022年已经画上句号,那些深刻的细节,那些奋斗的痕迹,那些默默前行的坚韧,真实反应着每位德胜老师的日常。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3年,杭州市德胜小学全体教职工将紧密团结,锐意进取,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杭州市德胜小学新篇章。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