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3小时,18796笔画,惠兴中学学子传递梦想的力量!
2023-01-28 2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黄炜瑾)栩栩如生的红鳞巨龙,软萌可爱的吉祥兔,古色古香的校园,还有梅花、祥云、鞭炮……画面中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这幅画的作者,是惠兴中学七年级的女生陈家佳。她从小就爱画画,用画笔来感受身边的美好,再长大一些,喜欢用创意手绘、电脑数字绘画、摄影等方式来记录成长的点点滴滴。
  今年寒假,一家都没出去旅游,家佳寻思着用自己的画笔来迎接新的一年。心动不如行动——这幅年画叫“惠兔宋福”,采用分镜画,用软件procreat来进行电脑手绘;从构思到动笔到完成,一共花了33个小时,基本上每天至少要三四个小时,电脑的手绘比纸笔还要费时一些,笔画出草稿后,调整好透明度,进行勾线,勾线好了开始慢慢地填色块,一点都不能出错。
  整整一个多星期,家佳同学完成沉浸在创作之中,因为是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家佳花这么多时间,并不觉得辛苦。她说,她的梦想是当一名插画师,画看见的美景,画心中的美景,在不断的锻炼和成长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除了这幅耗时多多的年画外,今年元旦家佳还根据班级老师和同学的特点,给大家设计了卡通人物形象,精心绘制了一本新年台历,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样富有创意的台历。
  在家佳的班主任方敏俐老师眼中,家佳是个多才多艺又非常热心的小姑娘。班里的教室布置、板报设计,都出了不少力气。而且她还是“美术最好的体育委员”呢,去年的运动会上拿了实心球第一名,200米第六名。这个正能量满满的女生,总是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乐于助人,也很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家佳妈妈也很支持女儿的梦想,看到有什么合适孩子参加的比赛,妈妈都会细心收集好信息,然后和孩子商量要不要去参加。在她看来,比赛拿不拿名次一点都不重要,关键的是要让孩子去经历,去体会。
  家佳妈妈说,惠兴中学也特别支持学生各方面的特长,专门设置了一些展示区——格物致知,专为有特长的孩子展示自己。家佳的许多作品也在学校的“格物致知”长廊中展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