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就业 中国计量大学招聘会现场“开课”!
2023-03-16 14: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宓卓慧)“老师您好,可以帮我看看我的简历应该进行哪些方面的修改吗?”3月15日,在中国计量大学举办的“千企万岗 职引未来”2023年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上,许多应届毕业生手拿简历,依次排队等待专家给予他们专业的简历修改意见。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增强毕业生就业信心,中国计量大学首次在招聘会现场开设“政策宣讲”“职场礼仪”“简历优化”“面试指导”及“精准帮扶”五大暖心专区,邀请了各地方人社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校内外专家进行专业的面试指导,现场还提供免费的简历诊断、简历打印、证件照拍摄,同时针对来自浙江山区26县和天健育人计划的毕业生开展求职推荐等全方位就业暖心服务,将就业指导课开到招聘会现场。
  “学校设置的暖心专区干货满满,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毕业生王雅佳在听完钱塘区的政策宣讲后,对钱塘区的人才待遇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这让我在做选择时更有底气了”。政策宣讲专区内,10余家地方人社局负责人依次上台宣讲,对当地的购房租房补助、创业扶持政策、各类就业补贴、交通食宿补贴等相关政策进行全方位的解读,现场还轮流播放了宣介短片。
  最受欢迎的要数简历优化专区。“老师,怎么样才能让面试官一眼就对我的简历留下深刻印象呢?”“老师,我的简历内容太多了,但我不知道该怎么精简,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该专区将AI简历优化与专家建议相结合,针对学生的简历提出个性化的修改意见,实现现场修改、现场打印,给毕业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叶盈盈是一名大三学生,抱着积攒经验的态度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专家优化了我的简历,修改后立马焕然一新,让我在面试时更有自信了。”
  据悉,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杭州市滨江、余杭、钱塘等区,宁波、绍兴等市及省外部分地区360家企事业单位前来参会,其中包括吉利控股、中控技术、利尔达、格力电器、杭州银行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共计提供4000个岗位,计划招聘约20000人。据统计,现场共投递简历2000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2600余人。
  此次招聘会是杭州下沙高教园区今春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也是新冠疫情以来学校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招聘会。“我们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延伸至招聘会现场,针对毕业生们在面试现场遇到的问题、困惑,第一时间给出专业的建议和调整,助力毕业生就业开出加速度。”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处处长杨娜说。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相关专项行动,以“千企万岗 职引未来”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校园宣讲会、职场体验等就业活动,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精准式、一体化的生涯指导和就业帮扶服务,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