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70个博士奖学金项目虚位以待 宁波诺丁汉大学丰厚奖学金等待有科研梦想的学子
2023-03-30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夏珂逸 苏钧天)春招正在进行时,数百万学子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向着未来追梦。

  在宁诺完成本科和博士学习的“精英博士后” 徐宇尧近日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聘用。 他说,“我很幸运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缘分从本科延续到博士,期间得到了宁诺导师们以及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多位研究员乃至院士的帮助,使我最终完成了博士期间的第一篇文章,并成功发表在了中科院一区的期刊上,使我的科研生涯走向正轨。”徐宇尧代表着宁诺博士毕业生们,他们的未来有着无限可能。

  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公布2023年博士生奖学金政策。学费减免、生活补贴,丰厚奖学金令人瞩目。在已经公布的全额奖学金中,包括学院奖学金、博士生联合培养奖学金、综合类奖学金及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奖学金,对应的研究项目多达70个。

  其中,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奖学金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化学与能源、生命健康三大重点科研领域招生。例如,绿色化学工艺和能源催化项目将针对清洁制氢的新催化路线和合成气生产中二氧化碳催化重整的工艺强化方向进行研究;生物传感器在智;食品追溯系统中的应用项目,旨在研发一种结合纳米材料作为智能食品包装材料的生物传感器……可以看出,这些研究项目都紧随未来科技发展趋势,聚焦世界科技前沿领域,极具研究潜力与深入探索的空间。

  与此同时,宁波诺丁汉大学与中科院、浙江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超一流院所联合开展博士培养。博士生联合培养奖学金也是宁诺的一大亮点,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联培项目为例,该项目包含抗生物膜肽的发现和生物合成、针对病毒蛋白酶的药物发现等8个可选择的课题,参与研究的博士生可以获得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双方多位教授共同的倾力指导,提高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维与国际化视野。

  宁诺的综合类奖学金同样值得关注。纵观目前公布的项目,涵盖了数字未来、智能制造、绿色化工与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这些项目都围绕时下热门研究方向展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这一点,目前正在宁诺攻读博士的赵韩深有体会。博士期间,他专注于航空电推进电机温升抑制策略与关键技术研究,至今已发表3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了3项国家发明专利。“宁诺为我提供了博士全额奖学金以及宽松舒适的科研环境,能让我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全部奖项和科研成果都离不开学校提供的平台和全力支持。”

  最为重磅的是,上述所有项目将免除三十六个月的学费,学校还提供每月4500元的生活补贴等福利保障。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就读的博士生,还有机会前往英国诺丁汉大学或U21国际高校联盟进行为期6个月到1年的研究深造,参与各项学术比赛,开展国际学术合作。除此之外,博士生在博士课程的第二年至论文递交前这段时间,还将有机会进行带薪教学或是担任研究助理。成功完成博士学位的学生将被授予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该学位得到中国教育部和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署(QAA)的认证。

  迄今为止,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博士生培养历程已有十余年。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国际化视野、批判性思维等特质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根据就业指导办公室发布的近几届硕博毕业生数据,宁诺博士毕业生中,80%入职高等教育单位和科研设计单位,如宁波诺丁汉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北京大学高等信息技术研究院等。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