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月有比赛 学正中学举行3月体育活动“趣味接力比赛”
2023-03-31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赖章毅)为了帮助后疫情时期同学们尽快恢复体能,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加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学正中学本学期每月设置了不同种类班级体育比赛活动。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操场上闪耀着同学们奋力冲刺的身影,空气中充斥着同学们力竭的鼓劲声,欢笑与呐喊相融,好一番热闹富有朝气的场景。3月,在“团结一心,焕发激情”口号的号召下,同学们积极锻炼恢复状态,并于3月最后两天的阳光活动时间进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接力活动。第一场接力赛为两个年级同时进行的竞技类50米迎面接力比赛。第二场接力赛则是趣味类的30米双人背球接力赛。两场比赛计算各班总积分进行最终排名。

  本次接力活动面向班级所有同学,各班积极备战认真选拔,最终选出代表本班出战的10名男生10名女生。没有上场的同学则作为候补队员,在场边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周一下午率先进行的七八年级50米迎面接力,每年级各分4小组进行,最终进行成绩汇总排名算积分。为班集体获得新学期第一个体育集体荣誉的时刻到了。激烈的竞争场面让老师们和同学们激动不已,纷纷为本班同学呐喊加油,50米的距离在健儿们飞奔的脚下一晃而过。有的班级完美的完成了比赛相互拥抱庆祝,有些班级则由于用力过度交接出现了失误。部分同学甚至太想跑快导致节奏破坏踉跄摔倒。但是每一个摔倒的同学都是迅速起身继续参赛。失误了的班级同学之间没有一丝抱怨,反倒是鼓励声加油声完全掩盖着自责与怨言。50米迎面接力比赛在一幕幕兴奋又不乏温暖,紧张又不缺感动的画面中告一段落,两年级的同学很好的为这场接力活动拉开了序幕。

  次日,各年级的30米双人背球接力比赛随之而来。相比于50米迎面接力,双人背球接力更看重同学们之间的默契程度,趣味性更强。赛前各班紧锣密鼓的排兵布阵,商量对策,看似简单的双人前行,在同学与班主任之间相互探讨摸索着门道就多了。“各就位……预备……跑!”随着裁判员老师的第一声发令,七年级组30米双人背球接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各显神通”有背着同伴前行的,有将球放背后的,有将球放在脖子根的,有两人默契同一个节奏前进的,有乱了节奏但尽力提速的……一棒棒交接中可能并不是那么顺畅但同学们个个竭尽全力,用自己最佳的状态为班级努力着,加油鼓劲声、欢声笑语相融合响彻操场。最终在两个年级同学努力拼搏之中两场接力活动顺利落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学正学子们超越自我,突破极限,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学正中学将继续落实“双减”政策,更好的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办好“月月”体育比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