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才京杭小学迎接拱墅区教育局开展调研清廉校园建设工作
2023-03-31 17: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夏蓉在拱墅区纵深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过程中,育才京杭小学全校上下也积极响应,逐渐形成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清廉文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近日,拱墅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室主任陆红花、党委督导巡察办潘莹、纪检监察室陈铁矩一行赴育才京杭小学开展师德师风暨清廉校园建设专项督导工作。

  在莫慧萍书记的带领下,督导组先参观了学校的环境建设。校门入口处便是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景观;党旗、团旗、队旗迎风飘扬;学校充分发挥一楼大厅“童画视界”这一大区域空间的宣传作用,建立清廉文化宣传阵地,这也是学生每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清廉角上醒目的“百廉图”,学生们以书法艺术的形式为“廉”字赋予新的内涵。一角、一墙、一廊、一厅把清廉元素融入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处处见廉,时时思廉,让清廉意识在师生的心中扎根。

  随后,夏蓉副校长对学校的清廉校园建设工作做了具体的介绍。围绕着“廉洁治校,植清廉之根 ”、“廉洁从教,铸清廉之魂”、“廉洁育人,润清廉之本”这三大板块,夏校长把学校在党建引领清廉、环境彰显清廉、数智赋能清廉以及师德师风、评价机制、清廉课程等方面的特色举措做了精彩详尽的汇报。

  莫慧萍书记也表态,学校在“清廉学校”创建过程中,涵养清正师德师风是关键,学校要紧拴这个“牛鼻子”,聚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强化正面引导;聚焦“六不承诺”,做一身正气的好老师,压实主体责任;把“清廉学校”建设纳入考核体系,在教师聘任、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选、表彰奖励等工作中,落实师德师风闭环管理,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预防和警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要筑牢底线,不碰红线,以身示范,做好榜样,引导学生知廉尚廉,将清廉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之中,持续激发廉洁教育的感染力,扎实推进信仰教育。

  督导组对学校的清廉校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校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举措实,效果好。学校要研读创建标准,更深入地加强对清廉校园建设的认知,让创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教育教学,尤其是数智赋能清廉方面,要充分发挥学校是浙江省智慧教育综合试点校的优势,全面创新实施“清廉学校”建设,做精做亮学校的清廉品牌。(图14-16)

  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充满梦想。在育才京杭,这里有清朗的环境、清正的老师、清明的学生,我们努力打造“廉洁治校、廉洁管理、廉洁从教、廉洁育人”的立体式清廉学校建设体系,铸就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教育气象,努力为每一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

(责任编辑 吴文建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