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纸上得来终觉浅 安全自救须体验 义蓬中学师生赴义蓬街道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开展安全教育研学
2023-04-01 19: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楼小良)为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救灾能力,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根据杭州市钱塘区应急管理局和钱塘区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防灾(震)减灾工作的通知》,义蓬中学师生于3月29日至义蓬街道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学习避灾避险知识。
  来到体验馆,首先映入师生们眼帘的是消防救援车,在消防队员详尽细致的讲解下,同学们对消防实操有了初步的了解。
  据介绍,义蓬街道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占地面积约150平米,总投资100余万元,是集科普展示、模拟体验、实训演练于一体的综合性防灾应急体验宣传教育培训基地。
  进入场馆,里面消防安全宣传片正在播放,消防讲解员向老师和同学们普及消防知识。
  再往前走,先进的VR技术、触屏互动技术、虚拟体验技术、视频融合技术、3D投影技术等映入眼帘,场馆将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公共卫生等知识融入到互动设备中。在这里,义蓬中学的师生们体验到了包括多场景火灾自救应急体验、安全隐患查找体验、心肺复苏体验等在内的15个场景。
  40分钟的体验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各个区域前还有很多学生在流连徘徊,不舍离开,“希望还能让我们来体验一次”“我特别想学会心肺复苏的方法,以后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各类安防教育设备,参与了场景模拟、互动体验、实物操作等各项体验活动,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身的防险避险能力。学校希望此次安防教育之旅能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