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顺利完成首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2022-05-27 09:30:00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规定,中国计量大学组织2022年“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各单位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首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成立了由校长徐江荣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俞晓平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发布了《中国计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中国计量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小组工作规范》《中国计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


  2022年共有70人报考中国计量大学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2个学科博士研究生。因生源充足,本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全面实施“申请-考核”制,考核程序包括资格审核和综合考核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对考生报名申请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核,结合考生学习经历和取得的业绩,给出资格审核成绩,确定综合考核入围名单;第二阶段为在线综合考核,通过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基础、专业面试、科研能力、英语听说能力等进行考核,择优遴选优秀生源。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研究生院审核,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公示无异议后拟录取考生11人。

  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和博士研究生教育为契机,紧紧抓住“老本行”,坚持走特色一流、内涵发展之路,加快科研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打造新时代卓越的研究生教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