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领导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05-27 18:15:0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2022年3月份以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校长朱泽飞以及其他校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杭州有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认养一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杭州研究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月9日校党委书记王兴杰率队走访杭州有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5月9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副校长吕金海、原副校长孙玲玲率领联络发展中心、教师代表等一行走访了杭州有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创始人兼CEO、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02级软件工程专业李杰校友对母校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特别回忆了昔日五位同窗好友(2002级软件工程专业夏生强、蔡榴佳、金陈杰、2003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裘敏),毕业后各自在华为、阿里、网新等大企业工作数年后,于2015年携手成立杭州有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创业经历,李杰感恩母校的培养为校友们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兴杰对企业的良好发展表示祝贺,称赞五位校友是母校的后起之秀,充分运用自己所学专业,找准市场切入点,成为智能化时代以科技助力诚信求职的创业典范,希望公司能加强与学校和其他校友企业之间的合作,同时也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吕金海表示抱团创业是杭电校友的一个特色,同学间的信任和默契带来的强大聚合力量成为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挥杭电人踏实肯干、技术过硬的优秀品质,在创业创新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4月22日校长朱泽飞率队走访杭州认养一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4月22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副校长吕金海率领联络发展中心、会计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校友代表等一行走访了杭州认养一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1988级财务会计专业校友徐晓波,公司财务总监、2006级会计专业校友谢尚委以及2013级校友钟晨露、2016级校友吴钰婷等热情接待朱校长一行。

  徐晓波向母校的领导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模式、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朱泽飞校长对校友企业的良好发展表示祝贺,代表学校对徐晓波校友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同时也为徐晓波校友因一次事件而成就一家企业的创业历程,以及其改革创新的创业精神表示赞叹,希望今后校友企业、校友和学校能够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5月13日校长朱泽飞率队走访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月13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副校长马国进、原副校长郑宁率队走访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参加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董事长范渊、总经理吴卓群、高级副总裁苗春雨等出席仪式,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联络发展中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和安恒信息数字人才创研院、中央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

  范渊介绍了安恒信息基本信息,希望和杭电共同打造校企合作2.0版,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关键技术攻关、实验室建设和学生竞赛等多方面再结硕果。朱泽飞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校企双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寄予厚望,希望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探索并建立更广泛的合作交流新机制和新途径,实现更高层次的资源共享,努力培养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共同打造科教、产教深度融合的“综合体”,更好地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


(3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与华为杭州研究所副所长一行座谈)

  3月30日,华为公司杭州研究所副所长朱庆勋率领招聘调配部、高校系统部、华为云与计算等部门一行应邀来校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以及学工、研工、招就、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等学工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朱庆勋介绍了目前华为在杭电的人才招聘、科研合作等情况,指出近3年华为签约杭电毕业生481人,目前华为在职的杭电校友超过1800人,希望加强与杭电重点学院的互动交流,通过难题牵引、产学研结合,深化在半导体材料、计算机等关键领域的合作。薛晓飞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情况,交流了未来可以校企合作的领域,希望能与华为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5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钱波率队走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5月24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波率领招生就业处、创业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学院学工负责人走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CIO首席信息官王健、吉利控股集团校园与雇主品牌平台总监童部林等接待了钱波副书记一行。

  座谈会上,王健介绍了吉利的发展历程和愿景规划,并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到吉利工作的400余名优秀毕业生且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杭电校友已走上了吉利各部门管理和领导岗位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吉利能与杭电在电子、机械、计算机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交流。童部林介绍了吉利校园业务及近三年吉利与杭电的合作情况,吉利控股集团信息工程部IT管理治理经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05届毕业生陆健美、极氪智能科技浙江大区负责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0届毕业生李京蔚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在吉利的成长故事。钱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对吉利控股集团近些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吉利汽车的跨越式发展表示赞叹,希望学校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能深化与吉利的多方面合作,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吉利。与会人员也就大学生实习实践及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反馈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商讨。


(5月13日副校长吕金海率队走访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

  5月13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吕金海率队走访调研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校友总会秘书长朱祖谦、退休教师刘宗陆、联络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明以及校友代表张金堂、徐国恒、王璐希、严勇等参加走访调研。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1997级校友夏慧玲热情接待了吕校长一行。

  夏慧玲向母校领导、老师及校友们介绍公司创业历程,从6年前推出 “小黄人”分拣机器人,用柔性化、模块化和高效性的独特“小黄人”,改变传统的分拣技术,到现在全球首创的3D分拣系统,将分拣技术再度提升,形成运行立体化、容量高扩展的分拣系统,成为少数几个拥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机器人品牌。夏慧玲表示,公司另外5名同为1997级电子专业的“技术狂人”校友们致力于“创造世界上没有的事物”,挑战不可能, 杭电人‘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精神传承是立镖团队成功的基因。夏慧玲感恩母校对包括自己在内6名立镖创业团队校友们的悉心培养,希望能与母校开展多方面的合作,更好地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吕金海对立镖机器人凭借最新推出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3D分拣系统,被全球机器人行业权威媒体《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s Business Review,RBR)荣誉列入全球50强机器人名单表示祝贺,也勉励立镖团队的校友们继续为梦前行,争取更大成功,母校永远是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


(5月11日副校长杨勇、副校长马国进率队走访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月11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勇、副校长马国进率领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及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走访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当虹科技董事长孙彦龙、副总经理陈勇、董事会秘书谭亚、财务总监刘潜出席仪式。

  仪式上,孙彦龙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和各行业应用,并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进入当虹后表现出很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在关键技术创新、实践基地共建、人才培养支持等方面的合作,共建紧密型校企合作平台,推动双向赋能和共赢发展。杨勇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当虹科技在大视频领域多年来自主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希望通过合作推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激发校企创新活力。马国进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就双方今后围绕视频图像智能分析、知识图谱构建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产品研发、基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深入、具体的指导意见。


(5月24日副校长马国进率队走访浙江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5月24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国进带队前往位于上城区科创中心的浙江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专家代表参加调研。浙江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国强热情接待马国进副校长一行。

  座谈会上,贾国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吸纳更多杭电优秀学子与公司共成长,期待与学校在智能机器人研发、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将达成的共识落实到具体项目,实现企校双赢。马国进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学科特点、科研成果、校企合作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孚宝行业影响力巨大,品牌价值获得了业界广泛认同,孚宝产品与学校的优势学科方向高度契合,未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可以在项目合作、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及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期待双方尽快梳理需求,达成合作意向,携手共赢。双方在座谈中就如何合作共建创新联合体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外,副校长马国进率领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访了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海宁基地,与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海见、副院长凌张伟等座谈,商讨研究院与学校在新型材料、人工智能、数字孪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如何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校院双赢进行。

  据悉,3月9日教育部办公厅下达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以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下发2022年杭电就业“双百行动”计划的工作方案,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落实专项行动工作目标和任务,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由校领导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计划实地走访调研100家以上用人单位,邀请100名以上企业高管和HR走进学校就业课堂授课,加强学校与企业在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了解毕业生社会评价反馈,听取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学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升级,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