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促就业!浙江财经大学校领导带队赴企业走访调研
2022-05-30 17:10:00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近日,浙江财经大学校在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带头下,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赴企业走访调研,通过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带队走访调研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到了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我校2003届经济法专业校友沈醒和1998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缪继勇、2004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许军飞、2018届会计专业校友章卓颖、刘秀婷的热烈欢迎。


  黄建新对校友企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希望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搭建更加优质的服务平台,成为毕业生从校园到社会的摆渡人和护航手,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沈醒对黄建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忆了在校生活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与学校和学院在人才输送、实习实践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的就业岗位,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


  黄建新一行还走访了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了解工艺美术品生产和出口的快速发展历程,希望未来能成为学校学生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相关职能部门、法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带队前往中汇税务师事务所、知联集团走访调研。

  余建森介绍了学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向企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中汇税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袁小强、知联集团副董事长杨中华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近几年我校毕业生录用情况。袁小强表示,未来将增强校企联动,协同学校参与学生生涯规划,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进入税务师行业。杨中华表示,知联集团一直以来与学校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接下来会进一步增加就业岗位,吸纳优秀财经学子。


  余建森一行还看望了在中汇、知联工作的校友,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税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奎泉带队赴e游小镇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王奎泉带队调研了小镇e游世界展厅,实地考察了浙江秀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欢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e游人才培训中心。他表示,精准对接人才供需,离不开学校、用人单位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学校经管类、信息技术类、人文艺术类等专业与e游小镇的企业匹配度较高,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帮助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e游小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阮建东介绍了e游小镇的培育发展情况及在强化政策引领、拓展引才路径、完善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政策。他指出e游小镇正积极推进2.0版建设,做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集聚信息技术产业,致力打造“长三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期盼更多浙财学子到e游小镇就业生活。


  宇石网络、秀合传媒、安瑞思网络、简影网络、迅博科技、八川文化、菜根科技、良仓乐客、e游数字产业园等企业和平台负责人分别围绕用人需求、合作意向、浙财毕业生满意度等进行了交流。e游小镇、上虞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带队走访了校友企业蓝山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融至道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受到蓝山投资董事长、1986届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校友王晓明,蓝山投资总裁、1997届投资专业校友王柳琳,融至道创始人金海腾及融至道执行总裁、2002届货币银行专业校友陈琳等的热情接待。


  孙旭东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能够继续支持和关心母校发展,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学校广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他希望今后加强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合作机会,实现供需对接。


  王柳琳从企业概况、创业经历、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蓝山投资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陈琳介绍了上海融至道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公司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情况,双方重点探讨了如何创造性开展校企合作,形成短期拓岗促就业,长期合作共赢的局面。金融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楼胆群带队走访调研省农业科创园,受到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孙国仓,省农业科创园董事长陈小龙、总经理姜华,浙江农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丁喜,浙商振兴乡村产业集团董事长华建华,杭州金越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卫、行政人事经理吴琼,杭州众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校校友刘建平,省农科院财务部负责人、我校校友施伟南,省农科院财务部干事、我校校友徐晓,省农创园管理公司干事、我校校友陈文昊的热情接待。


  楼胆群对校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化全面合作、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出希望:加强党建合作,共享红色资源,提升双方党建水平;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加强信息互通,积极将优秀学生推荐给园区企业;推动产教融合,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为省农创园及入驻企业提供更多更优专业咨询和培训服务。


  与会企业代表就当前就业形势、用工需求、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学生实习、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把脉支招。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走访。(供稿:浙江财经大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