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鄞州区潘火街道上市企业党建联建牵手“红心助力官”助企发展
2022-11-04 16:16:00

  为深入践行“党建强、发展强”理念,推进与鄞州区“一院一镇一企”的战略合作,11月2日下午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与潘火街道党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政校企党组织“红心铸魂·匠心筑梦”活动。


  通过街道为校企搭平台、学校为企业铸红心、企业为学生筑匠心的“三互三强”两新党建机制,合力打造政校企党建发展共同体,并同步推出“3+X”助力清单。其中,3为三个1,即打造1个企业党建亮点、策划1次党建联建党日活动、开展1次党课宣讲,X则为共建特色化党建引领项目。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成立“红心助力官”团队与潘火街道上市企业:中哲控股、圣龙集团、音王集团、利时集团、欧琳厨具、伏尔肯科技、宁波高发、宁波康强、浙天集团、宁波色母粒……这些鄞州区知名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进行党建联建并举行对接启动仪式。


  前期,来自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红心助力官”们已陆续走进各家企业,开展针对性的现场调研,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情况和企业发展需求完成助力清单。通过政校企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以“搭平台、建机制、抓服务、促发展”为原则,聚焦“党建服务、产业振兴、人才培养”,合力打造政校企党建发展共同体。

  潘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费志强表示,潘火街道根据投创片区产业集聚优势,联合街道商会党总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辖区上市、拟上市企业等10家企业党组织共同成立上市企业党建联建,旨在引领非公企业抱团发展。

  “红心助力官”代表熊素娟说:“街道为校企搭建平台,在党务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促进双方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开创双方校企合作新局面。”圣龙集团行政总监陈晓玲表示,民营企业同样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责任,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建联建,引领校企合作促双赢,激发创新驱动力点燃发展新引擎。

  当天,潘火街道上市企业党建联建还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小潘说·党务”首期集体备课会,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玲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社区党务工作者依托街道自主创立的“小潘说·党务”品牌进行党课培训。(作者:蒋忠海 钟榴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43743564 2021-05-26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