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
2022-07-25 15:23:00

  嘉兴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依托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涵盖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纺织工程等三个专业领域。现有硕士生导师120余名,其中全职院士1名、柔聘院士2名,浙江省“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等省部级人才5名;近五年联合培养研究生400余人。


  应用化学、纺织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纺织科学与工程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7‰。拥有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研究中心、省重点创新团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4家省级平台,科研设备总值超1.5亿元。近五年承担国家、省部级等各类科研课题近500项,总经费近1亿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2项。


  与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浙江嘉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氢能产业促进会等共建了清洁能源现代产业学院,与浙江嘉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了嘉兴学院•嘉化能源未来技术学院,与三江化工、卫星石化、新凤鸣集团、万凯新材料、华友钴业和嘉欣丝绸等大型企业建立了研究生培养基地,聘请了一批产业教授和技术专家参与人才培养,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