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2023年艺术与传播学院接收推免生云宣讲会!
2022-09-01 17:47:00

时间:9月13日14:00—15:00

钉钉扫码 相聚云端


学院简介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7年,下设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环境设计4个本科专业,拥有艺术设计领域艺术硕士学位点(MFA)。现有教职工74人,具有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17人,博士23人,硕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占95%;在校本科生40个班共1002人,研究生130人。建有获浙江省财政专项资助的实验教学中心1个,研究所3个。艺术设计学是第三批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设计学一级学科为第四批校级重点学科;建国家一流专业1个(工业设计)、浙江省一流专业1个(视觉传达设计)、省级一流课程5门。


  学院重视将艺术与科技、文化相融合,坚持品牌化、特色化办学,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符合时代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围绕专业特色,积极搭建温岭、桐庐、平阳、云和等8个产学研合作平台、30余个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省级产学协同育人项目;探索专业工作室制,与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墨西哥新莱昂州立自治大学等合作开展“创新设计营”,以多种方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学院积极组织参与“5·20”世界计量日、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设计,学生在德国红点、IF、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等国际设计大赛中屡次获奖,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国家级奖项23项、省部级奖项284项、各类专利1240项,专利转化16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创业率位居学校前列。校友中有浙江省十佳工业设计精英1人、杭州市十大工业设计精英人物2人,获得浙江省工业设计产业贡献奖1人。


  学院参与发起成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标准分会,我校任副理事长单位。近5年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教学与科研课题30余项,纵向课题80余项,企业服务课题300余项,合同经费累计2100余万元,出版学术专著约40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各类专利 300 余项。同时,在服务乡村振兴、落实浙江“八八战略”等工作中,积极开展创新设计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推进全国艺术教育标准化工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组织的“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工作感谢信,以及天台双溪村、安吉余村、泰顺台边村、云和梅源村等地方政府的致谢和好评,赢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度,成为学院形象的一张金名片。 


接收推免生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二)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具体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公示备案为准;

  (三)所报考硕士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本科期间各学期各科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科所学专业前茅。没有不及格或重修科目,且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五)原则上,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总分的60%; 

  (六)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招生计划

  2023年艺术与传播学院计划接收全日制推荐免试生3名。

三、奖助学金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及管理办法》,学校设立了具有竞争力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其中,全日制硕士一志愿思源奖学金20000元,符合条件的硕士推免生,具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资格,欢迎具有推荐资格的优秀考生来我校攻读135108艺术设计领域硕士研究生!

四、咨询电话 

  艺术与传播学院,周老师1377782294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