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起向未来!温州大学迎来首批博士研究生
2022-09-08 10:17:00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9月6日,温州大学迎来了首批博士新生。


  2022级博士新生满怀憧憬和期待走进温大校园,热烈的迎新现场、贴心的关怀问候、暖心的志愿服务、精细的疫情防控,让博士新生们倍感温暖。


  2021年温州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化学学科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是学校继2019年进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之后的又一次标志性跨越。今年学校迎来了第一批博士生,胡海燕就是其中一位。她攻读的方向是钠离子电池过渡金属氧化物正极材料的研究,目前已经完成了报到手续,在校开始了博士阶段的研究学习,师从国际钠离子电池领域顶尖青年人才、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研究院院长侴术雷教授。


  “作为温大第一批博士研究生,我倍感荣幸。” 胡海燕说。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温州大学攻读博士的时胡海燕表示,身处浙江温州这座传奇的商业之都,温大无疑是区域内发展活力与发展动力最浓厚的学府。温大的化学学科更是浙江一流学科,拥有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Carbon Energy》,在能源化学等领域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去年温大与瓯海区人民政府共同建立了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侴术雷教授等具有高科研水平的老师们共同坐阵研究钠离子电池相关课题,种种优越条件与我个人的发展和读博的初心不谋而合,温州大学便成为我博士攻读的理想院校。”胡海燕说。

  刚入校,胡海燕便抱定将科研和学术做在祖国和温州大地上的坚定志向。“我的研究方向为钠离子电池过渡金属氧化物正极材料的研究,博士阶段我希望能够研究出可实际应用‘物美价廉’的钠离子电池,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添砖加瓦。”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胡海燕充满期待,“博士研究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相信在温大这个平台必然能够取得诸多收获,实现个人的理想与价值!”

  首批博士新生纷纷表示,要发扬温大“求学问是,敢为人先”优良传统,将自己塑造成具有高尚品德、高度责任心和高超专业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底气将青春谱写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疫情当下,为保障博士生顺利入学,学校和学院提前为博士新生制定了返校方案。老师们还亲手为首批博士制作了手工月饼,月饼上刻有“幸福化材”字样,让博士们在中秋来临之际感受到家的温暖,开启在温大学习生活的崭新篇章。


  据悉,今年温州大学共录取研究生1683名,其中博士生7人。研究生新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在校研究生总数达4467人。近年来,温州大学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科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吸引大批优质生源,学校正努力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