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春剪纸、DIY木制福、猜灯谜体验、中国结制作……浙大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开学典礼,你慕了吗?
2021-03-01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张佩垚)2021年2月28日,在清晨的春雨淅沥中,小蓝鹰们背上书包重返学校,浙大教育学院附属学校也开启了牛气冲天的新征途!
  春天的气息随着盛放的花朵而至,附校小蓝鹰们纷纷在满满春意前留影,感受春天的气息。
  元宵佳节刚过,但新春的福运将永远围绕着附校。附校小蓝鹰们在新春剪纸、DIY木制福、猜灯谜体验、中国结制作等活动中感受着2021的魅力。
  庄严的国歌声后,附校小蓝鹰们共同观看视频,走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致敬“祖国山河终无恙,守边护边志更坚”的英雄们!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新学期,新气象,好的学习方法,是成功的关键。801班的张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新学期的展望和感想。
  他号召全体小蓝鹰“面对疫情不放松,争当卫生小标兵!面对学习不放松,勇于奋斗立曲江!”面对举国同心、砥砺奋进的滔滔巨流,同学们应按照习近平爷爷的要求,“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张禹同学还从自身的学习经验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以下建议:
  (一)树立目标、制定计划
  (二)遵守制度、严于自律
  (三)善用方法、提高效率
  (四)持之以恒、水滴石穿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曾说过“成功的唯一秘诀就是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做一个热爱学习的牛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回首2020,山河无恙,征途如歌;展望2021,使命在肩,唯有奋斗!教师代表方家琦也对小蓝鹰们提出了几点期许:
  1.弘扬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把“小我”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大我”中,用强大的爱国热情和奋斗豪情,注解无悔的青春。
  2.发扬“牛”之精神,不负青春韶华,希望大家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立大志,求大智,做大事,勇往无前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奋力迈进!
  3.点燃生命希望,绽放青春光芒,无论生活如何,永远微笑面对,对生活永怀热爱和渴望,对生命如此执着与顽强。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让生命在奋斗中升华!
  让我们一起铆足“牛劲”,“犇”向未来!
  欧自黎校长寄语同学们: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
  欧自黎校长豪情万丈地激励小蓝鹰们发扬“三牛精神”,拼搏2021,同时也向小蓝鹰们提出了几点新学期的要求和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带着问题前行。二、希望同学们关注未来素养。三、希望同学们拥有家国情怀。四、希望同学们学会如何学习。五、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攀登者。六、希望同学们争做现代文明人。
  最后,欧校长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许:希望全体附校学子争做知书达理的现代文明人,能够“探究真理,发现幸福,举止优雅,心灵高贵”,且具有批判性思考、会沟通、能合作、有创意能力;希望同学们追求做人的正确原则——正直、勤奋、谦虚、坚强、节制、自利利他。
  开学典礼当天,七、八年级的小蓝鹰们还特地为即将面临中考的学长学姐们写下了中考祝福语并录制视频,他们会说些什么呢?让我们敬请期待接下来的百日誓师大会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110065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