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庆征文三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晏晨骐:我最崇拜的人
2022-11-25 0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我想造反物质火箭,便想到了钱学森爷爷,因为他是中国的“火箭之父”。

  我去网上仔细地了解了钱学森爷爷的一生。他是一个伟大的人,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他热爱祖国。1949年他知道新中国成立了,非常兴奋的决定回国参加新中国的建设。可是美国方面敌视中国,怕他回到中国对美国不利,对他百般阻挠,但是他毅然决然,排除万难回到祖国的的怀抱。

  他成就高。他29岁的时候,就同时取得加州理工学院航空博士学位、数学博士学位,并跟冯.卡门共同完成了高速动力学问题研究、建立了举世瞩目的“卡门-钱学森公式”。虽然取得了如此高的成就,但是他并不满足于此。又继续学习空气动力学、固体力学等多个领域。回国后,他组建中国第一个火箭、导弹研究所,主持完成了“喷气和火箭技术的建立”,参与了进程导弹、中进程导弹和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的研制等等。在钱学森的带领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中国第一颗氢弹空爆实验成功,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他是学霸。钱学森爷爷就读的小学注重整体性,没有主课与副课之分。每门课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他每门课都学得非常优秀。他觉得上课学到的知识毕竟有限,若想扩大知识面,就需要课外阅读。并且在学习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他曾经说过:“学习就要靠实干,光听老师讲是不行的”。

  我要像他学习,首先把握住现在的学习机会和学习时间,掌握好基础知识,为将来建造反物质火箭积累知识。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