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欢乐童心,情系端午 大成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应甄祯  2020-06-24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应甄祯)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有着独特的风俗,比如: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悬白艾、挂菖蒲等。6月23日上午大成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端午节特别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既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能增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巧手包粽 粽享欢乐

  浓情端午,离不开粽子,今天娃娃们通过一折叶、二盛料、三包、四扎绳……利用各种材料制作了可爱的粽子,瞧!一个个粽子“诞生”了,娃娃们拿起粽子不停地和小伙伴们交流“包棕”心得,粽享端午浓情。

  “快来买粽子呀!香喷喷的粽子可好吃啦!” 突然一声响亮的叫卖声传来,吸引了娃娃们的注意,一场盛大的卖粽大会就此开始啦!

  “五黄”家宴 浓情端午

  除了香喷喷的“粽子”,娃娃们当然不可能放过任何一个美味,在江浙一带,端午节有吃“五黄”的习俗,即黄鱼、黄瓜、黄鳝、鸭蛋黄、雄黄酒。充满想象力的娃娃们通过现有的材料制作了五黄,瞧!孩子们的五黄是不是栩栩如生呢!

  五彩祈福 福泽童年

  “五色新丝缠手腕,又是一年端午时”。娃娃们选择自己心爱的绳子。你帮我拉住头,我来编下面的尾巴,你帮帮我,我帮帮你,一串串美丽的五彩绳就在娃娃们的互帮互助下完工啦!希望带上五彩绳的娃娃们都能健健康康的成长,为新的一年祈福。

  龙舟竞逐 喜迎端午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响亮的口号响起,一条条“龙舟”齐心协力冲向终点,龙舟上的小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齐声的喊着口号“一二一二”,一旁呐喊助威的小朋友们群情激昂、欢声震天。

  除了激烈的赛龙舟比赛以外,娃娃们还展开了丰富的想象,用画笔记录了他们眼中的龙舟,还用各种材料拼搭出来一艘艘神气的龙舟,欢声笑语迎荡在幼儿园的角落。

  浓郁的节日氛围,丰富的活动体验,本次端午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也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传统佳节悠久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感,同时也让孩子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园本课程活动中,传承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共度佳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