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五年五千万元打造千余名师 师德高尚是首位
2012-11-20 09:24:00

  11月19日,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浙江省近日启动中小学“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五年内,遴选1600名名师名校长进入培养工程。其目的是为了选拔一批师德高尚、专业素养优良、发展潜能强劲的优秀中小学中青年骨干教师与校长。

  名师培养对象的选拔范围为浙江全省中小学的在职教师;名校长培养对象的选拔范围为普通中小学或职业学校的优秀正职校长以及表现优秀、发展潜力大的副职校长。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将遴选1600名优秀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与校(园)长,分期分批参加“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其中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培养对象1000名、名校(园)长培养对象400名;职业学校名师培养对象160名、名校长40名。

  2012年,“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设置14个培养项目,将先行安排普通中小学名师培养对象200名、名校长培养对象100名,职业学校名校长培养对象20名。培养培训周期为2年,其中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4个月。培养结束后,颁发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合格证书。

  “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初期的选拔条件首先要求的是具有较高师德修养与思想政治素养、较强事业心与责任感等。据了解,在培训期间出现违反师德规范要求或在申报推荐中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培养对象资格。

  此外,为确保培养质量,浙江省教育厅还将专门组建“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导师资源库,以提供一批各学科、多元化、实力雄厚、满足需要的理论导师与实践导师人选,为培养对象提供集高端性、科学性、研究性、创新性、双导师制和个性化为一体的培养方案。

  “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是有浙江省财政设立专项补助经费。名师培养对象平均补助经费标准为3万元/人,名校长培养对象平均补助经费标准为5万元/人。五年内,这一工程将耗资至少5680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