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常山事业单位报名审核疏忽致考生白费3个月
2013-10-02 06:52:00
中国新闻网

  “原以为是通知我被单位录用了,没想到是考察不合格。”浙江衢州市开化县的小伙徐敏这两天很是郁闷。今年6月,徐敏参加了衢州市常山县事业单位招考,报考了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项目管理职位。笔试、面试、体检均合格后,满怀希望的徐敏却在9月21日被告知“考察不合格”,理由是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

  通过了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最后却因“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而被定为考察不合格,究竟是为什么呢?

  “非全日制学历”成了“罪魁祸首”

  “县农业综合开发办的职位要求全日制学历,考察的时候发现徐敏是非全日制大专毕业,这是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常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胡主任向记者道出了考察不合格的“隐情”。

  “用人单位向他本人确认过,确实是非全日制学历。”记者按照胡主任的解释查看了《2013年常山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考录用工作人员需求计划表》,其中县农业综合开发办“项目管理”职位的学历要求确是“全日制大专及以上”。

  记者随后联系了徐敏的毕业学校“大连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据该学院老师介绍,徐敏是2010年9月入学的,所学专业是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他拿的是非全日制大专学历,属于国家承认学历。”

  徐敏本人则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否认拿的是非全日制大专学历,“当时我拿着毕业证原件向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是否可以报考这个岗位,得到他们的确认我才报的名。”

  那么,非全日制学历的毕业证书是如何通过报名和资格审核的呢?

  工作人员一时疏忽 考生空欢喜一场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常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公务员管理科相关人员认为当天报名现场的工作人员在忙乱之中没有仔细检查,才会允许徐敏报名的。“徐敏的毕业证上写着普通高等学校,一般有这个字样的都是全日制学历,谁会想到底下还写着网络教育呢?报名现场来的人这么多,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就没有发现问题。”

  按照事业单位报考流程,报名之后还有资格审核环节,用人单位根据报名者提供的资料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招考条件的留下相关信息和资料。徐敏又为何能通过资格审核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