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儿模特大赛开赛 评论:儿童猫步别走多
2013-10-28 10:23:00

  现代金报日前以“小选手走猫步,看看谁最有范”为题报道,第十三届少儿服饰文化节少儿模特大赛在宁波少年宫开赛,360多名小选手各展风采。别看孩子们的年龄小,可是T型台上的小选手还真有范儿,台下的红领巾摄美团争先恐后拍猫步。

  真有什么范儿,值得红领巾摄美团的成员争先恐后按快门?当然是模特范儿。模特要有什么范儿?恐怕人人都见过。

  模特的脸部表情大体分为热表情与冷表情。热表情的笑容又可分为温柔甜美的、朦胧梦幻的、性感诱惑的和含情脉脉的。这些表情同时需要眼神、肢体的配合来完成。嘴唇微张的笑容也可表现出高贵矜持的或性感妩媚的。冷表情是指脸上不露笑容给人以“酷”与“另类”的感觉。既然得“酷”得“另类”,模特的眼神就得冷漠神秘又严肃,不然怎么高贵矜持得起来?

  模特表演还得手势搭配。如体现爱情的“忆共灯前呵手为伊书”,如表现女性骄蛮的“手剪银灯自泼茶”,还有表达离情别意的“珍重别拈香一瓣”。不管上述哪一种,对于儿童都不宜。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秀兰·邓波尔是上世纪30年代崛起的童星,自幼学习舞蹈的她跳起舞来,观者无不倾倒无不迷醉。首当其冲的原因就是她纯任天然的孩子气,踢踏出无尽的烂漫可爱,稚气天真。20年前她的踢踏舞录像风靡中国,让国人也唏嘘感慨何为可爱何叫天真。也正是因其率真的情性,使她又从演艺走上仕途,否则不会受到国会和美国人民的拥戴与信任。

  也许有人说,身着儿童服饰的儿童模特照样可以走出天真来——绝对不可能,那还谈何“真有范”?模特范儿就在猫步上,眼神上,表情上,性感上,这是不容置疑的。

  作为孩子,装装嗲,卖卖萌,撒个娇都正常,就是别装酷,别矜持,别冷漠,别性感诱惑含情脉脉的。当下成人性侵不是屡见不鲜吗?习惯成自然的老如此,家长老师不觉麻烦马上就会接踵而至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4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