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新变化:2015年浙江15所高职今年试水提前招生
2015-03-12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
  随着浙江高考报名的启动,各高校自主招生、提前招生、三位一体招生均已拉开序幕。对2015

  年考生来说,除了选报统一高考、高职单考单招、三位一体招生、高职自主招生外,还可选报高职提前招生。

  所谓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是根据《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规定,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全省统考的职业技能成绩为基本依据,招生的高职院校进行必要的测试,综合评价,双向选择的一种招生方式。提前招生最大的亮点是一档多投,即考生可报考不超过5所高职提前招生试点院校,另外还可报考1所高职自主招生院校。考生最终可以在不参加高考的情况下,同时被多所院校或同一所院校不同专业拟录取和备录取,被拟录取的考生,可选定其中1所院校(专业)作为录取结果。今年我省15所高职院校首试提前招生,计划招生0.42万余名。

  今年我省15所高职院校先行试点,计划招生0.42万余名;20所院校继续实行高职自主招生,计划招生0.81万余名(其中浙江旅游职院、浙江经济职院、浙江同济科技职院等3校同时开展高职自主招生和提前招生)。2015年上述两项试点总计划1.2万余名,比去年高职自主招生增加0.13万余名。而在2014年,我省高职自主招生计划1.1万余名,共有5.8万考生报考,报名数与计划数之比超过5:1   

  为服务考生,2015315日上午(800-1300),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省高教学会招生委员会高职分会主办,杭州中策职业学校协办的2015年浙江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和自主招生专场公益咨询会”,将在杭州中策职业学校霞湾校区拉开帷幕。届时,考生可在现场与各高校招办负责人面对面咨询招生细则。 

  咨询会时间:2015315日上午800-1300 

  咨询会地址:杭州中策职业学校霞湾校区(杭州市霞湾巷65号) 

  咨询电话:0571-87127621 87127501 

  更多资讯请关注“浙江高考帮“微信公众号(zjgkbbb)。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