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莲小学开展"爸爸去哪儿"漫学园一时游活动
2015-08-31 11: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沈敏芳 记者 黄佳欢)8月30日,杭州九莲小学开展了我和爸爸“上学”去——记一年级新生”爸爸去哪儿“漫学园一时游活动。“有角落、有故事,儿童在中央!有情趣、有变化,校园会长大!”这是九莲小学共同教育愿景,漫学园也正以这样一番景象呈现在大家面前。上午,一年级的孩子们第一次走进校园,与校园的每一处来了个亲密接触。


  自从去年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热播以来,九莲小学创造性地开设了“爸爸去哪儿”校园版一年级新生入学课程。30号正是学校举行2015级新生“爸爸去哪儿”游漫学园活动的日子,每一位小朋友都格外地兴奋,因为他/她们都是跟自己爸爸一起来“上学”。从早上进校门开始,小朋友们就领到一张神秘的任务卡。爸爸带着孩子,在规定的两个小时内根据任务单上的路线图开始游览我们可爱的漫学园。游览途中,要找到路线中对应的景点努力完成任务,争夺过关章。瞧,孩子们,最后,完成各项任务,获取所有过关章者,凭此单在出口处领取神迷礼物一份。拿到神秘礼物后,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份荣誉是他/她和爸爸一起共同完成的,这份收获是付出努力后获取的,那一刻,孩子们感受到礼物是那么甜蜜,那么有意义,一直捧在手心里!

 
  这也就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学校希望借助过关游戏,在孩子们熟悉校园角角落落的同时,培养爱校园、懂礼貌、讲卫生、爱公物、爱学习、爱科学、文明活动等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同时,进一步拉近父子间、父女间的关系,并有效利用亲情消除陌生感,提升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相信在九莲家校共同努力下,漫学园一定会成为孩子们金色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70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