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城院“95后”小鲜肉到校报到
2015-09-08 23: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日朗风清的城院校园,因为有了新生的到来气氛愈发活跃。从昨天开始,就陆续有新生到了学校,而今天,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迎来了新生报到的高峰,平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再次热闹非凡。

  第一位报到注册的新生是杭州本地的叶梦觉,就读国际贸易专业。“报道注册整个流程很顺畅,学长学姐的笑脸也很亲切,城院的美景无处不在。”她由衷地表示,城院给她的第一印象很深刻。

  踏入大学校门,既要对未来崭新的校园生活说“你好”,也要对旧日的自己说“再见”。围绕这两个主题,城院在报到入口处准备了极具纪念意义的背景,提供全家福拍摄。还在教四大厅前设置了以“我来城院上学了,种下一棵理想树”为主题的喷绘。新生可以在上面留下自己的手掌印,留下自己在ZUCC的第一个印记。

  各分院大本营的学长学姐们为了迎接新生,也想出了不少点子,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当属传媒分院。在新生报到处不仅放置了第一张“学生证”摄影板和留言板,还特意新增了传媒学院的吉祥物“小橙哥”人偶带动现场的氛围,很多新生等着跟它拍照。

  在报到注册大厅看到一个手拖行李箱,身背大书包,戴着耳机,步伐轻快的同学,原来他是通信专业的新生闫明亮,今天独自一人坐飞机从深圳过来。由于经常独自出去旅游,善于规划,因此父母对他很放心。

  严同学说:“我现在已经是个大学生了。在飞机上我一直想象着大学生活,感觉很新奇,但是又有点害怕,毕竟那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但一进校门,感受到热情的氛围,我的心就放下了。”

  据了解,为方便新生入学,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招募了20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杭州东站、城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客运中心等地设立服务站点。天蒙蒙亮,大家就整装待发前往各自的工作岗位。“我们的精神面貌是新生对城院的第一印象,所以我们要时刻充满热情与朝气。”志愿者之一的陈珂如是说。

  随着新生报到高峰的到来,校园里到处穿梭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有帮新生拿行李的、引路的、维持校园秩序的。许多志愿者头顶都“冒”出了一棵小草,这小小的装饰发夹除了让志愿者的形象更加活泼亲近之外,更显得校园生机勃勃。此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解暑药、棉签、创口贴等小物件,以防不时之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12-12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