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第一小学翠苑校区开展“万名好人进校园”活动
2015-09-25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谢妍 记者 黄佳欢)近日,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翠苑校区开展“万名好人进校园”的活动,浙江好人易贤华叔叔要到翠苑一小。听到这个消息,参与活动的师生们都很激动,易贤华叔叔虽然只是一位社区民警,却曾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模、公安部全国二级英模、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杭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大家心目中的大英雄!

  来了,终于来了!下午3点,易叔叔出现在翠苑一小的校园!他穿着警服,和蔼地和同学们打招呼。同学们一下子迎上去,簇拥着易叔叔来到小会议室,参加六(3)中队的班队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同学们一起响亮、整齐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在大家的要求下,易叔叔为大家介绍了他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易叔叔是一位社区民警,他当了17年兵,13年的社区民警。他所分管的翠苑三区是一个典型的老小区,居民以当年主城区改造的拆迁户为主,是翠苑地区治安形势最为复杂的一个社区。他从走访居民开始入手,带领协管员访遍了小区的5200余户居民,登记人员簿册堆起来超过50厘米。他经常亲自去访问治安骨干孤寡老人、残疾人、精神病人经常访,出租房东、困难居民有请访,群众把他当成了自己人,也就把他的工作当成了自己的事。

  听了易叔叔的事迹,队员们感动的同时,纷纷提出了心中的疑惑。有同学问易叔叔:“当了这么多年的社区民警。每天干着相同的事,会不会感到枯燥?”易叔叔告诉我们,其实他的工作就像我们的学习,每天都会有新的事情发生,要孜孜不倦,任劳任怨,努力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有同学问易叔叔:“您的梦想是什么?”易叔叔先反问了同学们的梦想,并予以支持和肯定,然后开始讲述他自己的故事。他告诉我们,在不同的阶段他有着不同的梦想:他参军时的梦想是保家卫国,1996年反台独军事演习,他和战友们在坑道里睡了两个月;1998年抗洪救灾,他连续7天7夜没有大小便,几乎到了生命的极限,可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心依旧支撑着他;现在他是人民警察,他的梦想是社会和谐平安,老百姓安居乐业,于是他便竭尽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

  易叔叔娓娓道来,亲切地向同学们讲述着他的经历,同学们听得心潮起伏,眼眶不禁湿润,深深感觉到易叔叔一步步走来是多么不容易!

  接着Ice Cream小队表演了朗朗上口的《公民道德三字经》,队员们从“热爱祖国、服务人民、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诠释了新时期公民道德的意义;“最美浙江人?美德少年”六(3)中队徐子杭结合自己努力做一名环保小卫士的事迹,给大家讲述对美德的理解,同时号召大家向身边的好人学习,一起来争做美德少年,倡议大家要与道德同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信守礼,勤学奉献,孝老爱亲……

  最后,作为一名民警,易叔叔郑重地履行自己的责任,语重心长地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平平安安。他送给我们一句至理名言:才胜德,是小人;德胜才,是君子;德才兼备,是圣人!这句话牢牢地扎根在了每一个人心中。

  活动结束了,师生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易叔叔。队员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向易叔叔等“好人”学习,争当美德少年,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