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塘春晓学前教育集团开展迎国庆棋奕活动
2015-09-29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张婧婕、夏小婷 记者 黄佳欢) “棋弈”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棋弈游戏可以让幼儿用智慧享受愉悦,又对幼儿包含着积极的约束,能够促进幼儿个性的健康和谐发展。棋弈活动作为钱塘春晓学前教育集团的一项特色活动也越来越受到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六周年,增强家园之间的联动和凝聚力,促进幼儿创造力、规则意识和竞争意识的发展,9月29日上午钱塘春晓学前教育集团开展了以“‘棋’迎国庆、‘棋’开得胜“为主题的棋弈活动。

  本次活动由滨江区体育局、滨江区教育局主办,钱塘春晓幼儿园、江南体育中心承办。本次棋弈活动分为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和游戏棋四类,大班幼儿和集团各园区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棋弈活动。国家象棋大师、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象棋教练马天越;滨江区体育局副局长孙雪帆;滨江区学前教育管理中心黄美丽主任、滨江区江南体育中心顾定扬主任等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并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活动场上选手们正热火朝天的“较量”着。中国围棋区的小选手们你来我往,你攻我守,在黑白格内杀得难舍难分;象棋区的家长们则个个深思熟虑,沉稳布局,慎重落子,充满紧张的气氛。以棋会友的活动在紧张又有趣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所有参与活动的大选手和小选手都获得了一份小礼品作为纪念。

  对于此次活动,钱塘春晓幼儿园的蒋一琼园长跟我们记者说:“其实我们这个活动已经举办了第三届,在进入我们幼儿园的孩子中,从中班开始就会接触棋,并不是要把孩子培养成棋艺高手,最重要的是下棋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同时也可以给孩子的耐力,意志力带来一定的好处。而且,我们也倡导,用孩子的小手带动爸爸妈妈的大手,一起来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

  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六年之际,以棋会友,为孩子创造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才艺的平台。同时也家长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加强了家园互动,让家长和孩子都乐在“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