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建队、展风姿 九莲小学新一届大队委竞选主题活动
2015-10-15 09: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汪佳丽 程加敏 记者 黄佳欢)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我们的生活,带着收获的希望和喜悦。今天,少先队迎来了建队66周年的生日,在这激动的日子里,九莲小学开展了“庆建队、展风姿”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建队节的活动从清晨开始。走进校园,三名少先队旗手站在校门口,执旗手手举大队旗,护旗手认真地站在执旗手两侧,迎接队员的到来。在每个班级门口,同样也有各中队的旗手手持中队旗,端正、庄严站在教室门口迎接我们的队员。少先队员们只要一看到大队旗和中队旗,都会认真地敬标准的队礼,而旗手们也会认真地回标准的队礼。每一位少先队员都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用最标准的队礼向队旗敬礼,表达着对少先队组织的敬意。

  下午,队员们在《小号手之歌》的歌声中排着整齐的队形,喊着响亮的口号,齐步走来到了操场。本次活动由大队长曹瀚扬主持队仪式,整个流程非常庄重,严肃,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队歌来表达自己作为少先队员的荣誉。学校鼓乐社的社员们在队长的指挥下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鼓乐队》的总谱,以及第一套和第二套曲,以此来表达他们对建队的喜爱和敬意。

  

  在鼓乐社的演奏中新一届大队委竞选主题活动开始了,为了体现民主参与、民主选举的原则,各中队的少先队代表和在场的老师都拿到了选票。活动由竞选演说、才艺展示、知识竞赛和民主投票四个环节组成。候选的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的施展着他们的才华,有的抒情地朗诵,有的深情地演唱,有的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有的娴熟地演奏着各种器乐,有的幽默不断甚至还有的还加入COS小黄人的创意……操场的上空飘荡着笑声和掌声。

  在竞选人展示之后,在童玩节三天时间里,参加了由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主办的“爱心拉拉勾,文化志愿者在行动”走进泰顺县罗阳镇鹤巢小学的活动的九莲小学的八名志愿者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红星闪闪》,她们大胆自信,阳光健康,都是优秀的少先队员,是我们学校的文化志愿者。

  大家认真地关注着每一位选手,生怕错过任何一个表演。同学们认真仔细地观察着每一位的候选人,在选票上勾选出他们认为的优秀大队长。最后大家积极的参与投票、为他们心目中的大队长投票。

  在主题活动的最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党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本次建队节的主题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参与中圆满地结束了!在活动中,每位少先队员时刻谨记胸前红领巾的荣誉与使命,努力向优秀的榜样看齐,一定会在今后的活动中越来越出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70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