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一小教师品质生活课堂开课啦
2015-10-20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赵冰 记者 黄佳欢)现如今,杭城的每一所学校里都开设了各式各样的学生社团,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培养了学生多样的的兴趣爱好。而教师,总是以社团老师的身份耕耘在路上,老师们也多期待在精彩的社团课里重温作为学生的快乐,学习不一样的技能呀!

  翠苑一小相应教师们的心声,本学期在学校里开设了烘焙、茶艺、篮球等多门社团课,并组织教师在周一下午放学后参加。今天是老师们第一次上社团课,老师们的兴奋不亚于刚踏入校门的小学生。

  烘焙教室里,老师们有序地围坐在老师身边,认真听老师讲植物奶油与动物奶油的区别,时不时还互相提醒制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在这里,课堂上“指点江山”的老师一个个安静地如同小学生。在为曲奇饼干“塑形”的时候,往日里一本正经的老师们个个成了调皮捣蛋又极具创意的“大小孩”,丝毫不满足于制作正常的饼干。这样任性的“大孩子”们齐心协力制作出了一盘怎样的曲奇饼干呢?八个字来形容,再为恰当不过——千奇百怪,无奇不有。

  这边烘焙坊里的奶香和着老师们的笑声在校园里缭绕,那边的茶艺室里却是别有洞天。老师们在氤氲的茶香中犹如置身烟雨蒙蒙的茶园,欣赏身着素净服饰的茶艺师,娴熟地注入热水,优雅地举杯。恰如一位老师所说,悠悠茶香抚慰了忙碌疲惫的身躯,浸润了浮躁的心灵,增添了精神的芬芳。在这里,老师们跟着茶艺师品味清茶,思考人生浮沉,探寻生命真味。

  请老师来上社团课,这不仅丰富了老师们的生活,舒缓了老师们的工作压力,也让老师再一次回归学生生活,重新去思考如何开展自己的社团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