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科所附小:万圣节来一场不一样的大派对
2015-10-31 12: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金军  记者 陈显婷)“trick or treat!”“trick or treat!”这两天,在教科所附小的校园里,你会看到三三俩俩或一群群打扮怪异的学生围着老师喊着,声音在校园此起彼伏。

  原来,今天是万圣节。根据传统,万圣节前夜的庆祝活动从太阳落山开始。在很久以前,人们相信在万圣节前夜女巫会聚集在一起,鬼魂在四处游荡。现在,大多数人们不再相信有鬼魂和女巫的存在了,但是他们仍然把这些作为万圣节前夜的一部分。

  盛装是最受欢迎的万圣节风俗之一,去年学校的英语老师们穿着万圣节的服饰给大家上课和分发糖果,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今年的万圣节庆祝,更加有意思,学生们穿着自己的万圣节的服饰来上英语课、语文课、数学课,还有很多好玩的环节。

  三(2)班的同学们还举行了一场超赞的万圣节派对。每一位同学在参加派对之前,都会领到一张入场券,上面有四个任务,只有在完成任务,接受考验之后,才能获得入场资格。

  其中,最后一个任务最考验能力。每位同学都要独立找到要赠送糖果的老师,和他约定好一会见面的地点。让同学们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学会如何有效地解决问题,如何礼貌地与人交谈等。

  在了解了万圣节的由来之后,老师让每个同学学说了索要糖果的“咒语”——trick or treat。成功学会的同学都能领到一根棒棒糖。接着围绕着“trick or treat”这一主题,学唱了一首英文曲《Knock Knock trick or treat》。学唱了歌曲之后,再一起学两种制作彩带的方法,用自己亲手制作的彩带装饰装着糖果作为礼物,再怀着感恩之心,将礼物分享给全校的老师,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鼓励。

  “万圣节 快乐行”活动中,学校孩子们很好地体验了西方文化,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分享快乐,营造了愉悦的校园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