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小时做2016个引体向上 浙农林大三“引体哥”喊你来挑战
2016-04-09 23: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陈胜伟  记者 陈显婷)前不久,浙江农林大学大三学生莫荣伟进行了一项挑战,让他和同学都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因此迅速在校园蹿红,他的名字也在浙江农林大学师生的朋友圈里刷屏了。

  莫荣伟的走红,不是因为他颜值有多高,也不是他的成绩有多好,而是那次不经意的挑战和尝试让他成了校园名人。莫荣伟当时进行的挑战项目,其实是任何男生都做过的一项体能测试——引体向上,但和一般男生一次做个十几个不同,莫荣伟将引体向上做到了“极致”:6个小时内做完2016个引体向上。

  攀岩队员,对自己体力耐力充满自信

  莫荣伟是浙江萧山人,2013年进入浙江农林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学习。从小,莫荣伟的体质就比较好,尤其在耐力方面,一直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高中期间参加过学校的1500米跑步并获得名次。

  进入浙江农林大学以后,在大一的一堂体育课上,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攀岩场地,这让莫荣伟一下子就对攀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他报名加入了学校攀岩队,成为浙江农林大学攀岩队的一名骨干。

  在攀岩队里,莫荣伟成长很快,短短两年时间,先后参加了2014年浙江省第三届攀岩锦标赛、第六届青少年攀岩锦标赛以及2015年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浙江省第四届攀岩锦标赛、浙江省第四届攀岩锦标赛,并获得较好名次。

  最让莫荣伟对自己的耐力充满自信的是,一天他在学校操场上练习长跑,没想到,一跑就是56圈,在400米的标准操场,足足花了两个小时,这一创举让他成了攀岩队里的名人。

  臂力超强,6小时挑战2016个引体向上

  这个学期开学后,莫荣伟一直想做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他认为青春就是拿来挑战的,最后他选择了做引起向上,希望能够连续做2016个引体向上,以纪念2016年。

  3月18日上午,莫荣伟和学校攀岩队同学胡魏一起,来到学校的攀岩场地,向2016个引体向上发起了挑战,攀岩队的5位同学在一旁帮他们数引体向上的个数。

  莫荣伟和胡魏一起,以每完成十个引体向上为一组,做完一组休息一下。从早上7:30分开始,两位同学向引体向上发起挑战。做到1000个的时候,胡魏选择了放弃,而莫荣伟则继续挑战,一直做到了当天下午13:48结束,终于完成了2016个标准引体向上。

  莫荣伟说:“作为攀岩队的成员,我们的上肢力量都比较强,我对自己的引体向上也比较自信。另外,我体重较轻,这也是做引体向上的优势之一。”

  莫荣伟介绍说,平时他每天进行约4个小时的攀岩训练,为了增强体能要控制体重,他合理控制饮食,确保身高168的他,体重保持在110斤以内。

  事后,攀岩队的同学通过网络查询发现,用6个多小时完成2016个引体向上,可能是全国高校已有记录的最好成绩。而6小时连续做引体向上的世界吉尼斯纪录,是美国人盖伊·肖特(Guy Schott)2007年4月28日创造的,他的成绩为2456次。

  引体向上好处多,引体牛人等你挑战

  莫荣伟用6个多小时连做2016个引体向上的“创举”,在浙江农林大学校园里传开后,他被同学们称为“大学里的引体王者”,一时间在师生朋友圈里的刷屏。不少人在膜拜的同时,也纷纷向莫荣伟请教做引体向上的经验和体会。

  莫荣伟说:“记录这种东西,就是拿来打破的!”他认为,引体向上的好处很多,专业来说至少有四个方面的好处。

  一是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候,能使人体的腰部以及背部的肌肉放松,对长高有一定的帮助和效果,同时,配合有节奏的吸气和吐气,能够使得人体的心肺功能得到锻炼。二是经常采用引体向上的锻炼方式可以练人体的背部肌肉、肩部肌肉以及上臂肌肉和胸肌。三是对于体重超常的人群来说,也可以通过引体向上的锻炼达到减肥的目的。四是引体向上能够锻炼肩部,增加肩膀的宽度,增强臂膀的力量和腰部力量。

  说起自己热爱做引体向上,莫荣伟认为,现在引体向上已被选为大学男生体质测试必测项目,然而现在很多男同胞们甚至完成不了达标的个数,他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倡导大家积极练习引体向上,也希望有更多男生积极参与引体向上,能挑战他的纪录。“其实,男生拉引体向上是有很多好处的,别的不说,这可是你男性魅力的象征啊!”莫荣伟说。

  新闻+世界引体向上记录

  一分钟世界纪录

  2007年10月25日,美国人马太·博格丹诺维茨(Matthew Bogdanowicz),正手,46次。

  2007年2月10日,美国人罗伯特·纳托利(Robert Natoli),反手,44次。

  三分钟世界纪录

  1988年,越南人吴春传(音译)(Ngo Xuan Chuyen),正手,100次。

  半小时世界纪录

  2007年10月24日,德国人斯蒂芬·海澜(Stephen Hyland),反手,457次。

  2006年3月26日,美国人马太·博格丹诺维茨,正手,433次。

  一小时世界纪录

  2008年2月12日,德国人斯蒂芬·海澜(Stephen Hyland),正手,825次。

  2007年10月18日,德国人斯蒂芬·海澜(Stephen Hyland),反手,812次。

  六小时世界纪录

  2007年4月28日,美国人盖伊·肖特(Guy Schott),正手,2456次。

  2007年6月24日,德国人斯蒂芬·海澜(Stephen Hyland),反手,2968次。

  十二小时世界纪录

  2007年4月28日,美国人盖伊·肖特,正手,3116次(肖特做了9小时30分钟后停止努力)。

  2007年6月24日,德国人斯蒂芬·海澜,反手,3750次(海澜坚持了8小时零3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