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商学院志愿者五年间用爱心传递支教接力棒
2016-05-09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胡金林)近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温州商学院“爱心专列号”走进丰门街道丁桥社区蒲公英教育基地,开展每周一次的一对一爱心支教活动,与40多位新居民子女一起DIY制作手工康乃馨送给母亲。

  据了解,自2012年温州商学院团委与丁桥社区蒲公英教育基地合作成立“关爱小候鸟”爱心支教团,该活动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

  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2012年6月,当时的温州商学院的几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鞋都组织开展了一次有关爱心支教的公益活动,看着那些小孩子开心的笑容,满足的神情,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梦想:以爱的名义,组建一支关爱新居民子女的爱心支教队伍。

  不久之后,这一想法得到了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2012年9月,温州商学院“爱心专列号”之第一期“关爱小候鸟”爱心支教活动在丁桥社区蒲公英教育基地正式启动。自此之后,每个周末,大学生志愿者都会出现在蒲公英教育基地开展爱心支教活动,这一晃就是五年。

  “那时候,我们几个志愿者都实地走访了鞋都附近,发现周围有很多新居民的子女,我们想利用空余时间开展这个爱心支教,让这些儿童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一点,相信在我们付出爱的同时,我们用也用爱撑起了一片美好的蓝天”。当时策划成立“小候鸟”爱心支教团的主要负责人陈柯伟说道。

  传递爱的接力棒

  走过了五个春秋,寒来暑往,小学生毕业了一茬又一茬,大学生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为新居民子女送去一份温暖,向社会奉献一片爱心的接力棒却一直在传递。

  五年间,“关爱小候鸟”爱心支教团共开展了九期,授课120次,参与大学生志愿者累计达400多人,受惠新居民子女达到5000多人次。爱心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在播撒爱心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成长。

  温州商学院团委书记董磊磊说:“目前我们的大学生基本都是90后,通过小候鸟爱心支教团等一些公益活动,让90后大学生懂得了责任与感恩显,这对他们的成长得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8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