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开展“新青年下乡”暑期集中行动
2016-07-15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程婧)今年暑期,温大瓯江学院组织了十余支“新青年下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奔赴结对县永嘉各乡镇、村落,开展多项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动,学生们深入文化礼堂进行文艺演出、宣讲“五水共治”、讲解“三改一拆”,全面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这是瓯江学院与永嘉县联合开展“新青年下乡”工作以来的一个缩影。自去年结对以来,瓯江学院采用“三服三化”志愿服务模式,全面助推“新青年下乡”活动在基层实践中开出绚烂之花。

  “新青年下乡”活动力求服务项目“品牌化”,服务方式“菜单化”,服务内容“多样化”,充分发挥学生智慧才艺,紧密贴合各文化礼堂的需求,将服务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此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就是大学生利用暑假,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集中开展各式各样的服务,其中包括“风雨同舟”实践队开展文艺表演、家电维修;“净途”实践队开展新版人民币识别、微信理财;“瓯塑”实践队开展“米塑”教学;“艺树长青”实践队进行“美丽乡村”墙绘创作等多项活动。

  参与此次下乡服务的实践队员钟莹毓说:“我们的实践服务点在永嘉鹤盛,我们与村民同吃同住,充分了解村民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并结合自身的专业所学,开展‘石头上的美丽永嘉’彩绘等服务内容。不仅为村民送去温暖,也夯实了我们自身的专业知识。”

  此外,各实践队还积极探寻耕读文化、古村落保护与经济发展建设、节能车实际应用研究等实践活动,将“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

  对此,温大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红星表示,“新青年下乡”活动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学生所学所长,为基层百姓送去温暖,另外一方面也让学生在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如今这项活动已成为学院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