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分到,蛋儿俏 仙林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化身“小小实验员”
2016-09-23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钱晓 吕苏春)“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随着秋分的到来,冬眠的动物开始做准备,夜晚也开始越来越长。仙林实验幼儿园大六班的孩子,今天每人都带着一个“生鸡蛋”上幼儿园。这是为什么呢?俗话说:秋分到,蛋儿俏。在每年的春分和秋分这一天,我国很多地方都有人在做“立蛋”的试验。今天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就要来当一个“小小实验员”。

  在“立蛋”的过程中,孩子们一个个都非常专注,在桌子上找到合适的位置后,一只手轻轻的扶着鸡蛋,尝试让鸡蛋立在桌子上,一只手像围栏一样护在旁边,生怕发生意外。随着一声声叹息地响起,鸡蛋总是不受控制的倒地。但是孩子们并没有气馁,为了完成这个高难度的任务,大家都非常有耐心,一些平时顽皮的孩子也能静下心来一次次地尝试。过了许久,终于有孩子挑战成功,发出高兴的欢呼。

  秋分时节天气晴朗,人的心情舒畅、思维敏捷。孩子们通过有趣的“立蛋”游戏,有利于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对秋分节气也有了初步的了解,乐在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9920.jpg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