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开展英语周:我Sing我Win我Show
2016-11-09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小学部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迎来了盛大的英语周狂欢活动。

  本次活动以年级为单位,一、二年级的主题为“英语儿歌Sing Sing Sing”,三、四年级的主题是“拼读牛人 Win Win Win”, 五年级的主题是“才艺展示 Show Show Show”。同时,结合学校国际理解课程推进工作,小学部还举行了“最美南瓜雕刻作品即Who is the most beautiful pumpkin PK赛”,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最美南瓜雕刻作品秀

  10月31日,孩子们都带着各自的“巨作”——雕刻的南瓜走进了校园。为了让自己的“大作”能够惊艳亮相,孩子们早在一周甚至更早前就开始准备,各个都是“能工巧匠”,从购买南瓜到构思造型,再到精心雕刻,他们都用心创作。

  一个个惊艳的作品,体现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对美有着不一样的表达与想象。拥有一颗匠心,富有静气的人,也是学校培养学生的方向。

  最终,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老师们“艰难”地评选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最佳炫酷奖、最美南瓜奖”等。这些南瓜作品也成了这一周学校里最美的装饰品。

  英语儿歌Sing Sing Sing

  11月3日至4日,一、二年级英语儿歌大赛在孩子们的热情期待下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的演出精彩纷呈,表演形式丰富多样。

  瞧,有的在手腕上套上了小苹果手环,有的戴上了闪闪发光的小星星,有的在手指上套上了小人偶,有的则穿上演出服,打扮成小印第安人……家长们也纷纷前来助阵。家长们热心地为孩子们化好漂亮可爱的妆容,为演出增添色彩。

  此次大赛,不只是英语特长生之间的对决,更多倾向于英语学习者的全员参与。不仅为英语老师的积极付出、认真评审感动,更为学生取得荣誉充满自信的笑脸点赞。

  本次大赛,各班分别荣获金曲奖、最佳造型奖、创意奖、语音奖。通过这次英语歌谣大赛,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被大大的激发,他们以歌谣的形式学习英语,感受英语学习的欢乐气氛,也为今后的英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拼读牛人 Win Win Win

  三、四年级英语Phonics拼读大赛在阵阵掌声中拉开序幕。经过班级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台上的30位选手代表班级出赛,为荣誉而战。

  比赛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I can spell。选手在1分钟内快速拼读英语单词。在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全神贯注,绞尽脑汁,希望以最快速度,最高准确度拼读出屏幕上的每一个单词;观众们则热情高涨,身心投入,跟随参赛者小声地拼读英语单词,迫切希望选手能快而准地完成1分钟内的单词拼读。老师们虽然各司其职,确保比赛有秩序顺利地进行,但是在这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中亦不由自主地为学生们捏一把汗,内心小鹿乱撞地为选手们加油。

  第二环节:I can write。选手根据听到的单词进行书写拼写。此环节此起彼伏的惊叹声证明了选手们实力非凡,还有那经久不息的掌声都给了台上的选手最大的鼓舞和信心。

  第三环节:I can read。学习拼读最重要的是能够渗透到日常的阅读中去。那些朗朗上口的绘本成了比赛的重要成员。最后,站在决赛之巅的选手将要通过拼读绘本一决高下。

  经历了一个半小时激烈的脑筋碰撞,小学英语Phonics拼读比赛完满结束。通过组织这杨一场激动人心又生动有趣的比赛,能大大提高孩子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丰富了校园的英语文化,同时展示了小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才艺展示 Show Show Show

  11月4日中午,五年级举行了英语个人才艺展示show show show。孩子们的表演内容可丰富了,有英语演讲、英文歌曲个人演唱、英语情景剧表演、现场英文配音、英语诗朗诵、英文经典人文故事讲述、万圣节文化故事讲述等。此次演出全部由孩子自编自导,表演生动有趣,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才华和英语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2-06 0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6 14:47